世界杯太极拳赛 23国高手将在台较劲

作者:联合新闻网编辑群 发表:2008-10-16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二届世界杯太极拳锦标赛十八日起将在台北小巨蛋展开两天竞技,这项亚运之外最大规模的太极拳大赛,共有二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千多名高手较劲,特别的是中国也首度派出七十五名好手来台过招。

太极拳总会自1992年举办七届世界杯太极拳锦标赛后,于1996年一月成立"中华太极拳世界联盟"及"世界太极拳联盟",使太极拳运动国际化,并成为国际运动竞技项目,同时将两年一度的大赛更名为第一届世界杯太极拳锦标赛。

今年第二度举办世界杯太极拳锦标赛,共有来自阿根廷、巴西、加拿大、中国、英国、法国、德国、香港、印尼、义大利、日本、南韩、马来西亚、尼泊尔、纽西兰、秘鲁、南非、多明尼加、新加坡、西班牙、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及美国的三百五十名高手,将与台湾武林好手一较高下。

太极拳总会理事长詹德胜今天表示,近年来太极拳运动已经成为风靡全球的时尚运动,重视养生、健康和享受生活的人也特别关注太极拳运动,并投入太极拳的学习,由于老少咸宜,在台湾从事太极拳运动的人口估计有一百万人。

他指出,本届世界杯将进行套路、器械、十三式太极拳、四十二式太极拳、六十四式太极拳、三十八式功夫扇、定步推手等多种竞技,全部选手多达五千多人;一向与台湾竞争太极拳世界主导地位、非世界太极拳联盟会员的中国,也将首度派出七十五人来台切磋武艺。

十八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在台北小巨蛋举行的开幕典礼,除世界太极拳联盟两名副会长将出席,台北市长郝龙斌、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戴遐龄也将以贵宾身分到场,届时还推出祥狮献瑞、民俗体育及太极拳表演,欢迎民众前往参观。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