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中国证监会挤占公款 福利超预算近2000万

发表:2008-09-08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9月5日,审计署发布"49个部门单位2007年度 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该报告显示: 中 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0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 支情况审计结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 定,2008年1月至2月,审计署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 会(以下简称证监会)200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 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抽审了13个所属单位。

一、基本情况

证监会为中央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会本 级和36个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

审计结果表明,证监会2007年度预算收支基本符合 国家有关预算和财经法规的规定,会计处理基本符合会 计法、相关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能够认真做好 本部门预算编报的组织工作,进一步加强了预算和财务 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有关制度,认真整改以前年度审 计发现的问题。但审计也发现了一些需要加以纠正和改 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超预算列支人员经费1915.61万元。

2007年,证监会本级及12个所属单位采取在其他应 收款挂账、挤占公用经费、动用以前年度结余等方式, 超预算列支人员经费1915.61万元。

(二)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等支出130.72 万元。

2007年,证监会本级多计提工会经费77.80万元;所 属新疆证监局和福建证监局在项目支出中列支公用支出 共计20.01万元;所属黑龙江证监局和河南证监局提高开 支标准缴存住房公积金等32.91万元。

(三)所属重庆证监局少计收入500万元。

2007年,重庆证监局未将重庆市渝中区财政局拨给 的500万元经费作为收入核算。

(四)所属浙江证监局412.70万元基建专项资金支 出不合规。

2007年,浙江证监局动用基建专项资金支付超标准 办公用房租赁费、物业费等412.70万元。

此外,证监会及部分所属单位在固定资产采购、监 管费罚没款收缴、专项资金使用以及上报以前年度津贴 补贴标准等方面存在不规范的问题。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署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 ,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超预算 列支人员经费的问题,要求严格执行预算批复;对部分 单位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少计收入的问题, 要求予以纠正,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对部分所属单位动 用基建专项资金支付超标准办公用房租赁费、物业费的 问题,要求责成有关单位改正;对在固定资产采购、监 管费罚没款收缴、专项资金使用以及上报以前年度津贴 补贴标准等方面存在的管理不规范问题,要求加强管理 ,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纠正。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建议:证监会应强化 制度约束、规范预算支出,清理结余资金、规范会计核 算,完善制度建设、提高执法效果。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证监会在审计前开展了自查,并纠正了部分自查发 现的问题。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证监会高度重视, 召开审计意见整改专题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派出机构 严格执行审计决定,认真纠正和整改。对超预算列支人 员经费的问题,已将有关情况报财政部;对部分单位扩 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少计收入的问题,相关单 位已按规定调整了会计账目和开支标准;对部分所属单 位动用基建专项资金支付超标准办公用房租赁费、物业 费的问题,相关单位已着手整改;对在固定资产采购、 监管费罚没款收缴、专项资金使用以及上报以前年度津 贴补贴标准等方面存在的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已制定整 改措施。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