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尔 复仇记

作者:梁伟铭 发表:2008-09-02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球王费德尔展现灵活身手,轻松地以直落三击败捷克对手,晋级美网第4轮赛事。

连3战一盘未失

近几年来首度屈居第2种子,费德尔把莫名闷气全发泄在对手身上,男单第三轮"瑞士特快车"以6:3、6:3、6:2扫落捷克第28种子史戴潘尼克,16强轻松到位。这名甫退位的前世界球王,除了回报今年5月罗马名人赛输球之仇,也朝美网五连霸目标稳健迈进。

连3战一盘未失,费德尔显然已调整节奏,以免重蹈"热机过慢"覆辙。此役他击出12记爱司,从容优雅掌控全场局面,重现暌违多时王者气势,"我发球和接发球都表现不错,很高兴打了场优质比赛。"毕竟回到全盛时期颠峰状态,绝对有助于费天王在大满贯赢球。

本季前三项大满贯都扛龟,北京奥运也滑铁卢,害得费德尔原本不可动摇的龙头宝座,终被西班牙"蛮牛"给抢走,如今费天王寻求东山再起,先拿罗马名人赛爆冷赢他的东欧老冤家来祭旗,无疑再打一剂强心针,"这确实让人振奋,但我不会刻意针对谁来打,因为真正考验还在后头。"费德尔16强对手,为来势汹汹的俄国23种子安德列夫。

此外,塞尔维亚第三种子德约克维奇则遭遇乱流,历经4盘两回抢7苦战,才以6:7(7:9)、7:5、6:4、7:6(7:0)逆转淘汰克罗埃西亚"重炮手"西里奇,有惊无险安抵16强。

西里奇发出19记爱司,比德约克维奇还多11个,但双发失误12次,也较小德高出9次,偏偏非受迫失误又飙升至65,终致后继乏力,让德约克维奇撑过近4小时的马拉松考验。

"太辛苦了,我丢掉重要的首盘,自然愈来愈难打。"身为澳网冠军和美网亚军,德约克维奇在拿手硬地演出失常,他只能期待对上西班牙好手罗贝多时,能找回应有灵活球风,以拉抬走低的争冠行情。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