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造假高官旨意 童声失真令人痛心(图)

发表:2008-08-14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幕式上真正的歌声来自这位小姑娘,杨沛宜


被称为中国第一童星的林妙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纽约特约记者尼安报道 《纽约时报》和CNN等美国主流媒体星期三都报道了奥运开幕式小明星唱歌并非用其本人声音的做假故事。

9岁的林妙可在开幕式上唱《祖国颂》给观众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但是据报道,她的歌声是另一位叫杨佩仪的女孩唱的。

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星期天接受电台采访时透露了这一秘密,他说,这是为了国家的利益。他说"孩子上镜头,她的形象、感觉和表演都必须是完美的。" 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后来举行的记者会上曾赞扬陈妙可"不仅可爱而且歌也唱得好。"并说"每次彩排到这里我都从心里受到感动。"

《纽约时报》的文章说,要求找到一个形象和声音均完美的女孩是来自中共最高层的压力,但制作团队最后只能用两个女孩来达到这一要求。陈其钢在采访中说,由于这一段表演非常重要,在最后一次彩排时莅临检查的一位党中央领导指出,陈妙可的声音必须换掉。

星期二,中国的媒体广泛报道了这个故事,引起了全国范围的讨论,政府的网络检查只能对一部分网上的评论消音。一位网友写道,"请保存我们儿童的最后一点童真,难道他们认为杨佩仪的微笑不够可爱?我们所需要的是真实,而不是虚假的爱 !我希望孩子们将不要因此受到伤害。这是不是他们的错。"

报道说,不仅女孩的声音做假,开幕式组织者还承认电视观众看到的一组焰火镜头其实也是用电脑合成出来的"戏剧效果"。

奥运开幕式作假,明星女孩假唱



林妙可被披露开幕式上假唱

(BBC)北京奥运开幕式上,一位可爱的女孩以她动人的表演和歌声打动了全世界的观众。

然而,现在披露出来,这位演唱'歌唱祖国'的女孩林妙可在台上是在假唱。

天使般的歌声实际来自一位叫杨沛宜的7岁小女孩。杨沛宜没能亮相开幕式是由于她的形象没有9岁的林妙可那样'完美'。

北京奥运开幕式的音乐总监陈其钢在北京电台接受采访时表示,杨沛宜之所以没被选上是因为形象,这样做是考虑国家利益。

据他的说法,上台的女孩形象,表情必须完美无瑕,能把最好的感情传递给观众。

开幕式上真正的歌声来自这位小姑娘,杨沛宜

由于在奥运开幕式上的表演,林妙可被称为'微笑的天使',一夜之间成了明星。

而据中国媒体的报道,真正唱歌的杨沛宜则表示她对没能在开幕式上亮相并不后悔。开幕式上有自己的声音已经很满足了。

争议

女孩开幕式假唱一事被媒体披露后,在网上引起了很大争议。

有网民认为,为了国家对外形象,这样做无可非议。

但更多网民谴责这样的造假做法。表示假的再美妙,奥运也不需要。也有网民质疑,这样作假,给孩子带来什么?

'假唱'并不是奥运开幕式上唯一被处理过的地方。

开幕式时,全世界的观众都在电视屏幕前看到了焰火组成29个'脚印'的壮观情景。

但现在,北京奥组委一名高级官员承认,开幕式上向观众展示的巨大脚印焰火是事前经过电脑图像处理合成的。

把电脑事先处理好的图像提供给转播媒体是为了'戏剧效果'和'方便'。因为实际焰火效果很难拍摄。


开幕式上真正的歌声来自这位小姑娘,杨沛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