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奥运撕下假面具,中国到了转折点?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8-08-14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堂堂皇皇的北京奥运开幕式,居然也要造假。从永定门一路走到鸟巢的"脚印"烟火表演,29个脚印中,只有最后第29个才是实地拍摄,其他28个是历时近一年制作的电脑造假画面。在开幕礼上献唱"歌唱祖国"的9岁红衣女孩林妙可,只是造假的"形象",实际唱歌的是一名7岁女孩杨沛宜。

事件穿帮后,受到许多网民的谴责。但是也有人为上述造假行为辩护,理由一为"追求完美",二为"国家利益"。似乎这样一来,所有的造假行为都可以原谅了。

甚么叫"完美"?自然是没有瑕疵,这里就要求"真善美"。人工整容与人工首饰也可以美,但是不能叫"完美",因为它不是真材实料。而奥运是"真人"的竞技与表演,可以因为追求完美,换一个机器人出场吗?就是一个画展,也必须是画家亲自画的,用电脑拼图,或翻版作品,不是动词的"画"。"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的金玉固然美,但也不是完美,随时会变丑陋。共产党营造的奥运,爆出造假事件,是"败絮其中"的最佳写照。

甚么叫"利益"?有真正的、长远的根本利益,也有虚假的、眼前的表面利益。造假正是后者。现在骗局揭穿,还有甚么国家利益可言?问题是某些人,某些集团,把"国家利益"挂在嘴边,实际上追求的是个人的,或小集团的利益。但是这种"国家利益"非常唬人,可以把一些反对者的嘴巴封住,甚至把他们送进大牢。这些年来,"奥运,奥运,多少罪恶假汝之名而行"?当然,能假奥运之名谋私的,还是那些吃人不吐骨头的特权集团。

胡锦涛在8月1日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批评外界把北京奥运政治化,那么为中共政治形象的"完美"而造假,为"国家利益"而造假,不是"政治"又是甚么?看来,胡锦涛应该先管好自己党内、国内的事情,再来关注外界与外国媒体吧。

其实,中共媒体才是造假的典范。造谣惑众就是制造假象,但是因为现在资讯发达,这方面有些顾忌。然而封锁资讯不让国内和国外的民众知道,仍是制造假象;有的消息,新华社英文发布而不让中文发布,这种内外有别,也是对特定民众制造假象。还有是歪曲资讯来歪曲事实真相,误导民众,这也是制造假象。这些,不能全怪媒体,而要怪中共;也不能全怪中宣部,而是共产党的本质就是这样。民间长期流传共产党及其官员的"假大空",不就是共产党的本质吗?其实,就是中国如今的"共产党"与"社会主义"这个名号,既不是列宁、斯大林牌子的共产党,也不是第二国际的社会主义,而是一个有时还要一些面子的流氓骗子小偷土匪集团的大杂烩。

这次北京奥运,中国真的走入世界了。但是它不把真中国给世界看,而是企图让世界看到一个假中国。所以控制资讯,逮捕异议人士,驱逐或关押外地民工与无业游民。不但如此,还制造"奥运墙",围住那些正在施工的工地,制造环境整齐的假象;还制造虚假的环保标准硬拗空气的污染并不严重。总之,要制造一个虚假的" 和谐"社会,甚至不惜在奥运开幕式造假。胡锦涛的"和谐"社会理论,就是要全国造假的动员令。因为,离开造假,中国共产党一天也混不下去。

不过,正如毛泽东所说的,"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当剥去。"中国利用奥运疯狂造假,中国民众也与外国媒体利用奥运走进国际的机会,撕下共产党的假面具。奥运前夕以及奥运期间在全国各地发生的汉人与非汉人的激烈抗争行动,就是利用世界关注北京奥运的时候,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这些情况绝对不是某些外国政客与跨国公司为利益而不惜昧着良心说出来的中国。奥运期间有美国人不幸在北京的鼓楼遇刺身亡,不也正好提醒世人,让他们了解中国社会是矛盾激化,人们容易做出极端行为而充满火药桶的社会吗?而受难的不仅是中国人,也会有外国人。中国是地球村的一部分,外国人不可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还必须注意的是,这次撕下共产党假面具的行动,"体制内"也有人参与。应该是既得利益的"特权集团"中人,有人拒绝出席开幕式;奥运的造假行为被揭穿,也是体制中人(包括媒体)无意或有意泄露出来的,而且正是中共为他们盛大表演的"成功"而得意忘形时被揭露出来的。就是原来作为官方圈钱工具的中国股市,也上演不了庆祝行情而暴跌。

不管是暴力的抗争还是技巧的撕下中共假面具的行动,都表示共产党控制力的严重削弱,也一再显示共产党已经日益沦为"纸老虎"。这又会更加激励体制内与体制外的中国民众用渗透腐蚀或用暴力打烂这个泥塑巨人。北京奥运,可能成为不以共产党的意志为转移的中国未来发展的转折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