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出笼 荷兰首都千人集会游行(组图)

作者:伽兰 发表:2008-08-10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员领头的游行队伍从荷兰国家奥委会出发(缅甸自由运动提供)

8月8日,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北京奥运出笼日举行了几千人的集会游行。


任畹町在集会上讲话


听演讲的人们

任畹町在阿姆斯特丹最大的DAM广场讲话说,达赖喇嘛的自治纲领不脱离中国,只是人权法律问题,没有领土主权问题,这是政治解决的唯一出路和办法,这将建设一个尊重少数民族改善人权的西藏。中国政府必须停止欺骗,顺应人心,还中国和西藏民众自由、人权、富裕、平等。

任畹町呼吁各国政府及各国选手共同将人权的信念和力量带给北京,鼓励中国民众走上大街,走向省会,抗议中国政府践踏奥运精神的罪恶。

他还希望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不受限制地,随时随地用各种方式发出声音,发出信息为中国的人权呼喊。他说,魔鬼奥运的成功并不代表正义,未来必定清算恶魔。

任畹町是在"国际声援西藏"组织的集会上代表民运说这番话的。

这里普遍注意到,北京政府一再玩弄假谈真打的手法,是为了欺骗舆论渡过奥运危机。

任畹町在讲话结束时号召团结凝聚。西藏自治运动开始于1959年,达赖喇嘛带领10万藏民流亡印度,所以,中国的政治现代化事业是人权、民主、自治运动。民运维权、法轮信仰和西藏自治三股力量是不可分割的一体。愿我们永远团结凝聚在一起,使我们的人权民主自治事业希望更大,成功更快。


参加游行的荷兰人

下午两点,由藏人、缅甸人、维吾尔人、民运人、荷兰人联合的游行的队伍从荷兰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出发,步行数公里,汇聚了500人,3点抵达DAM广场与在场的500人会合,加上广场外围参会的观众有数千人。任畹町参加了游行。

人们披挂或高举不同大小的藏旗、自由缅甸红旗、东突厥蓝色星月旗和标语牌一路高喊"自由西藏""自由缅甸""自由维吾尔""自由中国"的口号走过。同时,有几组运动员反方向长跑。荷兰民众尤其热心。


大会主席江帕讲话

主持大会的"国际声援西藏"荷兰主席江帕批评了中国政府没有诚意对待西藏人民的正当要求,号召全球正义力量联合起来支持西藏和中国的自由事业,她感谢荷兰人人民对西藏自治运动的支援。

19岁就在拉萨坐牢12年的女小反革命、东突厥代表、法轮功受害者、缅甸代表、荷兰志愿者在会上讲话,歌唱家摩尼坦表演了西藏声乐。

大会在雄浑高亢的西藏自治合唱声中结束。大会持续了3小时余。当地重要媒体全程采访。

会场悬挂了达赖喇嘛、热比亚、昂山素姬的画像。会场有西藏组织、法轮功、缅甸民主组织摆设的各类宣传品。

任畹町的讲话还历数了大陆对民运维权人士,法轮功信仰人士镇压的紧张现象。

2008年7月27日山东省法轮功刘秀梅被害死,钟振福被恶警暴打致死,山东省王景晓被非法判刑。马三家劳教所对王金凤酷刑迫害。吉林省、黑龙江、湖北省、山东省、沈阳、石家庄警察又一轮疯狂绑架、抄家法轮功。

纳粹奥运在国际和民众抗议的噩梦中开场。

任畹町最后用英语结束了演讲。会场气氛热烈激昂。

来源:《中国人权论坛》《中国人权同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