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北京人如何评说奥运开幕式

作者:陈锦缘 王亦笑 发表:2008-08-10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 王亦笑报导】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本来就众说纷纭的京奥,开幕式被张艺谋先生这一导,更加是一石激起千尺浪,一时间网评如潮,有说好的,但更多的是愤慨和痛批。就目前这一大家都关注的问题,看中国记者于8月9日采访了最有发言权的北京人,看看这北京人又是如何评说京奥开幕式的。

民运人士查建国先生:「和」?恰恰是中共破坏了这个「和」!

昨天的奥运会的开幕式我也看了,我只有一个比较深的感觉,就是这个开幕式宣传东西和这个中国政府实际的作为是不一样的,比如在开幕式里,他宣传一个「和」字,他用那个活字印刷体表演出不同形象的「和」,也有演员来朗诵中国孔子的话「四海皆兄弟」,这个奥运会的主题歌也是「我和你」,也是表现一种和谐的气氛,但实际上恰恰是中共破坏了这个「和」。他表面上宣传这些,实际上他们对于老百姓是提防的、是镇压的,是容不得不同意见的,更加容不得像我这样的持不同政见的人士。

我原来是机关干部,在中宣部工作,后来我辞去公职,就进入了一家公司。因为我们组建了一个公开的反对党,就是中国民主党,他们就因为这件事,把我判刑九年,我整整坐了九年,今年6月28号刚出来。出来后他们派公安24 小时监视我,他们在我楼底下24小时值班,所有来找我的人都要登记,都要查验身份证,所以很多人不敢跟我接触,他们每天有7~8个公安警察就在我门口坐着,24小时坐着。你说这是「和」吗?

他花了那么多钱,当然他是要表现自己,但是奥运会也就是十几天,作为一个体育盛会的主办者,中国政府可以做得很好,虽然钱花的是很多的,这都是中国纳税人的钱,他花这些钱我觉得从办一个体育盛会来说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个东西很快就过去了,过去以后,他怎么办呢?中国人的百年梦想可并不是要开一个十几天的体育盛会,中国人的百年梦想是要有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通过自由民主,中国人民能取得幸福的生活,这才是中国人真正的百年梦想。

很多西方人,包括西方政要,他们会认为:哎呀,中国这么厉害啊,弄得这么辉煌。实际上这东西都是表面的,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我们看中国要比很多的外国人要看的更深刻,当然我觉得很多外国人同样跟我们一样,看中国看的也是很准确、很真实、很深刻,能看透中国社会到底是什么样子,而不是看一个很繁华的表面。对于一个中央集权政府来说,营造这么一个表面歌舞笙平的盛世景象是很容易的,他投入了很多钱,花了很大的力气去营造这么一个气象,这对他们来说并不难。他制造出一种「和」的假象,可实际上,恰恰是他们破坏了这个「和」,我们是要追求这个「和」,他们不是这么做的,所以我希望国外的这些政要啊、运动员啊、游人啊,他们能够透过表面更准确的、更真实的看看中国。

被强拆户孙丽伟女士:盛世繁华?这一切离我太遥远了!

我觉得北京奥运毫无特色,有评论家评论像大型春晚,也有的网络上讲觉得不如阿里郎,色彩非常黯淡,感觉抑郁沉闷,北朝鲜的阿里郎还比较光鲜灿烂呢。我觉得那完全是一些表面的东西,有形式没有内容,根本没有把整个文化的元素融入进去。奥运是世界体育盛会,他也没有把世界的一些文化元素融入进去。现在是一个现代的中国,除了反映历史还应该反映现代,可我感觉他是毫无新意。

从电视看到那些首脑领导人物,除了胡锦涛嘴角略微上扬,其他的都一个个紧皱眉头,没有一个笑的,完全没有那种热情洋溢的欢乐的感觉。鸟巢看起来又那么的阴暗,感觉真是一片惨淡。我觉得重要的文化元素应该深入人心,应该把人的心聚在一起。

我被强制拆迁的区就是奥运会的主场区,朝阳区中央商务区是黄金地段区,在 2005 年 4 月 28 日被拆迁,房子有 30 多坪米住了 24 年,什么赔偿都没有,他们根本没跟我商量就拆迁了!为了强拆我们,有黑社会的人打我,组织带领人打我,派出所跟公安局的人都在场!当初他们说是国务院重点工程。但是拆迁后盖的是一坪米3万多的豪宅。

为了奥运他们不惜血本,我也不是反对奥运,可是老百姓们也不能不过日子了。我看奥运的时候心里就在流泪,实在反差太大了,一切都离我好遥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