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欧卫总部前新唐人支持者集会请愿(组图)

作者:文/李容、成云鹤 摄影/李容 发表:2008-07-0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卫星公司员工们在接传单阅读
【看中国记者李容、成云鹤巴黎报道】2008年7月4日上午11时,新唐人电视台的支持者们来到坐落在巴黎15区的欧洲卫星公司前表示抗议。 奥运前夕,欧卫公司于6月16日以“技术故障” 为由擅自中断了新唐人在大陆的播出,志愿者们在欧洲卫星公司前和平情愿,挂起了横幅,派发传单,引起了欧卫公司的员工及附近居民们的注意。


横幅内容: 总裁Giuliano Berretta:不要与中共合作,将新唐人电视台还给中国人民!
SOS紧急援救新唐人电视台,中国唯一的自由电视在北京奥运前夕被欧卫封杀

新唐人电视台自2004年起开始租用欧州卫星公司(Eutelsat)的W5卫星向中国大陆播出节目。作为目前唯一不受中共新闻审查控制的直接向大陆播放的中文频道,新唐人一直是中共试图封杀的对象,也成为某些为经济利益讨好中共的西方公司的诱饵。2005年,欧卫为获取中共的巨大商业合同,决定单方中断与新唐人的合约,后在国际强大压力下,被迫与新唐人续约。近日,其总裁Giuliano Berretta又因为“技术故障” 擅自中断了新唐人在大陆的播出,还同时关闭了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通过欧洲卫星公司W5卫星的两个对华24小时广播频道,中国大陆民众失去了一个了解真实资讯的重要窗口,信号至今仍未恢复。

欧洲卫星公司办公大楼

新唐人电视台法国分部发言人伊莎白女士表示:“自新唐人电视台停播以来欧卫并未实施有效对策,对此我们十分不满,因此举行请愿表达我们的不解并给欧卫施加压力以尽快恢复播放。”

她还谈了和欧卫公司交涉的情况:“昨天我们进到位于巴黎的欧卫总部大楼,要求其公司总裁Berreta先生接受采访,但被拒绝,我们也被驱逐到外面,同时被要求不许录音与拍摄。稍后该公司的媒体发言人Vanessa Oconnor走出来要传达他们的意向,我们再次要求进入里面,但还是被拒绝。她给我们只传达了一个信息就是从6月17日起引起的新唐人电视的停播是由电气故障造成的,很难确定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能否修好。但是当问到为何同一台卫星上转播的美国之音能得到技术支助而正常播放,而对新唐人、希望之声及明慧广播等直接反映中国自由声音的媒体却置之不理时,总是以技术故障为借口搪塞而过。届时我们也传达我们的信息就要让他们明白新唐人电视台是中国唯一的自由媒体,没有新唐人电视台中国人将会失去唯一能够听取正确信息的渠道,只能迷惑于中共的谎言中,要知道在中国每天都有人被迫害死亡。如果欧卫屈服于中共的压力下与中共携手,等于是帮着中共扼杀中国人权。”

新唐人电视台法国分部发言人伊莎白女士

繁华的街道上,车来人往,很多法国民众驻足观望,知道此事后很气愤,有的签名表示支持,有的对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一位老太太拍照留作纪念。


新唐人志愿者在发言

中午时分,新唐人电视台的志愿者在欧卫门前,用高音喇叭曝光由于中共的金钱收买,欧卫公司中断了新唐人等自由媒体对中国大陆播出的事实真相时,很多欧洲卫星公司的员工们走出来关注,并接过传单仔细阅读,表示对公司领导层的决策不解和对新唐人电视台的支持,有的还将新唐人的报纸放到他们公司里的休息厅里。


工程师BESNARD GREGORY

一位为欧卫公司工作的法国卫星技术工程师BESNARD GREGORY 听后说:“如欧卫为了某种利益而采取这种手法是不可取的,是可耻的。”

曾经参加过89年天安门学生民主运动的纠察队总指挥张健先生也来参加这次请愿活动,并在发言中说道,欧洲卫星公司为了暂时的利益,违背了法兰西共和国“自由、平等、博爱”的民主理念,丧失了法国的尊严。他说:“当千千万万的大陆民主人士在十三亿人口的那片土地上捍卫“自由、平等、博爱”时,而你们却在帮助独裁者加害这些人,你们应该感觉到耻辱,是欧洲卫星的耻辱,是法兰西的耻辱!所以我们希望欧洲卫星公司能改变做法,将新唐人的信号自由的传递到中国这片专制的土地上。假如你们不改正一天,我们就站在你们面前一天。这就是黑暗与光明的对决,我们一定要站在这里。”


张健先生

新唐人电视台的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坚持和平情愿,直到播放恢复正常为止。并呼吁更多支持民主和新闻自由的人们能加入他们的行列。


经过欧卫公司前的行人阅读传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