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众“反对进口牛肉”“倒李”怒火燎原

六十抗争21周年日爆发最大规模烛光示威

发表:2008-06-12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对美国牛肉进口的烛光示威"于六十抗争21周年日的10日晚在首尔光化门一带举行。据警方估算,仅在首尔市中心就云集了8万名群众(主办方主张是50 万名);在各地方城市,有6.3万名群众参加集会,全国参加烛光示威的人数达14.3万名。此次示威在全国80多个市、郡同时举行,参加人数创历史最高。

同时,当天保守团体在首尔广场举行大规模应对集会等,显示出保守主义与进步主义的对立局面。

"全面反对进口具有疯牛病危险的美国牛肉的国民对策会议"(以下简称对策会议)从当晚7时起在光化门东和免税店前的道路上举行了"敦促撤销告示、立即重新谈判、以及审判李明博政权的六十100万烛光大游行"活动。

8万名示威群众从世宗路十字路口经过德寿宫,一直到三星总部大厦前,完全占据了长达两公里左右的往返10车道的道路。

从晚9时20分开始,他们开始向西大门、安国洞十字路口、独立门展开街头游行,并试图进入青瓦台。警方和要进入青瓦台的示威群众展开攻防战,首尔市中心一带的交通完全陷入瘫痪状态,直到11日凌晨。


▲迎来六十抗争21周年纪念日的10日,要求重新进行牛肉谈判的示威群众完全占据了首尔世宗路十字路口到市政府前广场的道路。本报记者 朱完中摄影

当天,公共运输联盟的4000名成员和金属工会的2300名成员、以及全国教员工会的教师等也加入了示威行列,展开了街头大游行。

为了阻止示威群众进入青瓦台,警方当天上午就在首尔世宗路十字路口、积善十字路口、东十字阁前面这三处道路上用大型集装箱设置了路障。

在这种情况下,具有保守倾向的新右派全国联合、先进化国民会议、国民行动本部等保守团体从下午3时开始,在首尔广场举行了7000多人(据警方推算)参加的"敦促守护法律秩序及批准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国民大会"。

新潮流国民运动中央会所属1万多人从下午5时40分开始在首尔大学路七叶树公园举行了文化节活动,敦促批准韩美自由贸易协定。他们主张说:"对警察施暴并要求政权下台的烛光集会已经失去了纯粹。沉默的多数人应该站出来守护法律秩序。"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