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最高法院裁决 混血儿可获日本国籍

发表:2008-06-05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最高法院裁决,日本男子同外国女人生下的混血儿也应该获得日本国籍;裁决使10名日本和菲律宾的混血儿如愿以偿,获得公民权,也为数以千计的这类儿女成为日本公民开下先河。

  主审法官岛田在下判时说,只考虑家长的婚姻状况是一种歧视,"如果我们知道国籍的意义是在维护基本人权,我们就不能歧视孩子。"

  他指出,以往的时代"可能有迫切理由,必须以家长的婚约来显示孩子同日本的密切关系,但是,这类条例不一定实用于当今的家庭环境。"

  15名最高法院法官在针对多年来纠缠不清的案件进行表决时,12名投票推翻东京高等法院的判决。东京高院拒绝让日菲混血儿享有国籍,是因为担心会受到非法寻求居留者的滥用。

  这类混血儿大多数是到日本工作的菲律宾艺人同日本男子生下的。

  10名混血儿的菲律宾母亲向法庭申请让儿女获得日本国籍,因为日本男子已承认是孩子的父亲。

  根据非正式的统计,这类住在日本的混血儿大约有2800名,其中2000名已经有日本男子出面承认是他们的父亲。

  日本过去的法律是,日本男子必须在混血儿生下来之前,承认是他们的父亲才算有效。

来源:东京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