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袋里长虫 日本一职员吃生鱼片付出代价

发表:2008-06-05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痪卧床不起,医生在给他进行开颅手术时,惊奇地发现,他的头颅内密密麻麻地生长了大量鱼类寄生虫。医学专家们提醒人们在吃生食时一定要注意卫生。

据俄罗斯《真理报》日前报道,生鱼片是日本国内最受欢迎的菜肴之一,近些年来随着日本料理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生鱼片正逐渐被世界其它国家的人们所了解。从营养学角度说,生鱼片没有经过传统的炒、炸、蒸等烹饪方法,因此营养物质完全没有流失,是一道极富营养的菜肴,但是从卫生角度考虑,如果生鱼片没有经过很好地处理,会成为人们患传染病的根源。不久前,日本一位职员由于酷爱吃生鱼片,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这位媒体没有透露姓名的日本职员几个月前突然出现偏头痛,起初他以为自己是患了中风,就在医院开了一些治疗偏头痛的药吃。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位职员的 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重,他的脑袋上逐渐出现一个大肿包,四肢也逐渐不能运动,最后在剧烈的偏头痛作用下,这位职员瘫痪、卧床不起了。面对这种奇 怪的疾病,家人把他送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一开始,医生们用仪器对这位职员的头部进行了扫描并且拍摄了X光片,但是进行过上述检查后,医生们并不能对他的疾病做 出准确的诊断;最后,医生们决定将他的颅腔打开,看看里面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当医生们将这位职员的头颅小心翼翼地打开后,他们惊奇地发现这位职员的颅腔 内密密麻麻地生长着许多寄生虫。对这些寄生虫进行检验后,医生们确认,它们是生鱼片里经常出现的寄生虫,而这位职员的家人也向医生们讲述,患者多年来一直 喜爱食用大量生鱼片。

鱼类体内都有寄生虫 生吃切记注意卫生

对于鱼类身上的寄生虫问题,俄罗斯医学科学院的亚历山大•布龙施泰因教授介绍说,无论是淡水鱼还是咸水鱼,它们的身上都携带着寄生虫,因此当人们大量食用没有进行适当消毒的生鱼片后,身体内是很容易被鱼类寄生虫感染的。

卫生专家建议,人们在食用鱼肉时最好将其煮熟,如果非常喜欢吃生鱼肉,那么事先应该把生鱼肉冷冻到零下4摄氏度左右进行低温消毒,这样鱼类寄生虫就会被冻死,从而使得人们进食生鱼肉变得更加安全、卫生。


来源:中国食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