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池竖笛乐扬 黑天鹅场场聆听

作者:林锡铭 发表:2008-06-02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男人与一只天鹅“谈恋爱”,约会地点是在海拔一千二百公尺高山湖泊,明池国家森林游乐区内,音乐连结了这段奇缘。

素有"北横明珠"美名的"明池"终年云雾笼罩,游客常可在迷濛雾中听到袅绕的竖笛声,悠扬旋律回荡山谷如泣如诉,原来是池边有一位男士先是对着池面独奏,不久就有一只黑天鹅缓缓游来,在他面前凝神聆听不去,曲目从世界名曲民谣"天鹅湖"、"归来吧苏连多"到中国民谣"送别"、台湾民谣"丢丢铜"、"望春风"等。

演奏这些曲子的林源泉,去年初因缘际会骑单车游北横,与明池山庄业者李孝盛谈到音乐,两人理念相近,于是林开始受聘在明池湖畔单人演奏。一年多来,不管池边有没有游客,无论风雨还是雾锁山谷,林源泉固定每周五天、一天两场演奏。

"刚到山里时难免孤独,而且池边不是随时有游客,这只黑天鹅往往是唯一的聆听者,我把黑天鹅当作倾诉心里怦动的对象"林源泉谈起着与这只名叫"阿娥"的黑天鹅交心的过程,他们常常在浓雾中灵犀独处,音乐变成他们沟通的共同语言。

"现在,只要我的竖笛声音一起,‘阿娥'再远都会马上发出两声长长‘嘎...嘎...'声音来回应,仿佛告诉我听到了。"然后缓缓游过来,一如往常在他面前静静聆听,他每移动一个地点演奏,天鹅也会游动跟随。

当初聘请林源泉到"明池"演奏的业者李孝盛表示,竖笛音乐与"明池"风景氛围非常搭配,但没想到竟促成这段人与天鹅的"恋情"。下次到"明池"时不要忘记去池畔聆听竖笛音乐,也去看这一对恋人如何谈爱。除周三、四休息外,每天中午十一至十二时、下午三至五时各有一场演奏。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