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五星红旗插遍全世界......

作者:阿森 发表:2008-04-27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凰卫视》漂亮的女主播以激动的语气与全球联线:明天(2008年4月19日),法国将插满红旗,明天,英国将插满红旗,星期四(2008年4月24日),澳大利亚的坎培拉将插满红旗。一场对中国政府而言的全球攻关危机似乎进入了决战高潮。

这场危机起源于3月14日拉萨骚乱,但随着焦点的转移,越来越多的发现问题并不在此,全球批评中国的声音己从西藏,奥运等话题切换成另外一个更加宽泛的政治话题,及:中国和中国人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形象,全世界到底如何看待今天的中国。

背后总觉得有政府影子的80后 "自发 "发起了这波的全球示威,应该说是后生可畏,虽然他们在国内的政治权力被剥夺得精光,可他们还是第一时间享受到了西方民主的可贵和快乐。《大洋时报》4月 17月这样报道:......一声令下,游行队伍开始出发!队伍由警队的马队开道,由警车压尾,......游行队伍秩序井然, 一律靠左进行, 以和平、文明的方式, 表达对 ‘藏独'暴行的严厉谴责和抗议, 并对部分西方媒体的歪曲和报道表示极大的愤慨。

在西方,得到西方政府的认可,西方政府以马队开道,警车压尾的方式来保护中国人对西方政府的极端不满。我们不妨做个游戏,把里面的词全部对换一下,变成:在中国,得到中国政府的认可,中国政府以马队开道,警车压尾的方式来保护西方人对中国政府的极端不满。亲爱全球的华人们,你敢做这样梦?你敢对今天的中国政府有这种奢望?

80后们不仅在西方学到了先进文化知识,而且及时地补上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所谓的 "自由、民主"这一课,对这一代人来说,肯定受益非浅。在西方,没有人阻止你由自的思想,自由的表达,自由的集会,甚至自由的控诉。80后们不是义和团, 也不是红卫兵, 前者喜欢在国内爱国, 后者却更爱在阳光下, 在BBQ炉前爱他们不愿呆的国。言不由衷,心不由己已成为整个中华民族的集体特征。大多数80后的海外学子都在以各种方式,包括选择专业(一定能移民的),穷尽手段,以及洒下大量金钱在身后顶着的父母,有的甚至死皮赖脸地希望永远留在他们口中天天怒骂的西方社会,让他和他的后代在 "假民主"中享受民主,在"假自由 "中享受自由,在 "假人权"中享受他们梦寐以求的人权!

挥舞五星红旗,向西方政府抗议,可以。挥舞其他旗帜,向中国政府抗议,不可以。80后和许多中国人一样都是这么想的。想起了墨尔本作家老戴维的一句笑话: 在中国, 终身不知政治权利为何物的法官们, 却装模作样, 庄严地剥夺了别人的政治权利终身。同样, 从不知示威为何物的大陆中国人, 却异口同声谴责了西藏中国人的示威, 毛泽东当年不也是靠暴力示威创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吗? 现在举红旗的后生们的难道不了解这点。

这一突入奇来对中国的攻击是近来国际热点, 是由西藏的小气候和国际大气候共同促成的。西藏问题和台湾问题一样, 是中国的心痛, 也的确是西方批评中国的借口。苏联的解体和中国的崛起, 使中国这个人口大国, 政治大国, 生产大国, 能源消耗大国一下子放到了世界人民的面前, 优点、缺点无所遁寻。 人民币升值, 贸易顺差, 知识产权, 非洲问题, 能源争夺, 领土纠纷, 人权是非, 加之国内的贫富不均, 贪腐成风, 道德伦丧, 信仰危机, 环境污染, 暴力执法等种种问题把中国推到了世界的风口浪尖上, 中国以怎样一种姿态面对这些东西, 是挥舞红旗说不, 还是冷静思考一下, 究竟中国给世界带来了什么?

美国最近有个民调, 很简单, 你喜不喜欢中国? 我们可以理解为: 你喜不喜欢中国和中国人? 70%的美国人说不。这个调查明显是有偏见的, 不足为信, 因为调查对象是西方人。接下来同样问题在美国 "百人会"进行调查, 。我们中国人不能不引起警惕了。 "百人会"是美国一百个华人, 注意! 是一百个在美国最优秀, 最有成就的, 最有中国血统和中国情结的中国人组成的 。结果, 说不的人同样接近70%。

西方媒体的确有没事找事, 小事说大, 大事说成地球要爆炸的坏毛病, 可这也是民主国家人民对政府和对媒体的不同要求。西方人民对政府的要求是只准你干好事, 不许干坏事; 西方人民对媒体的要求是对政府只准说坏话, 不准说好话, 媒体的责任就在于此。 百姓乐于见到媒体挖肉、割疮, 却无法接受媒体 "拍马、舔靴" , 西方人能长期忍受西方媒体的奥妙恐怕就在于此。

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的确给中国带来具大的进步, 中国国际地位也在急速提升, 如何把握中国的地位形象, 并不是手中拿了中国的便宜货就说中国好这么简单, 和谐社会的基本核心是 "包容", 一个大国不能单靠强大的物质和夸张的肢体语言, 浮躁地立于世界之林, 五星红旗即便插遍全世界也解决不了国际问题和国内问题, 连 "毒饺子" "红心蛋" 也不能。藏人在拉萨打汉人, 汉人又在国外打举旗的藏人, 还被网上称为 "最牛的爷们", 我们传递的已经不是火炬, 而是暴力。 今天, 一个藏人去反对圣火, 一千个汉人举红旗保卫圣火, 潜台词再清楚不过, 你敢动就灭了你, 信不信? 这就是中国政府希望看到的后果吗?

四十年前每一篇作文的开头都是 :东风劲吹红旗舞, 每每想起红旗一舞,中华民族就有劫难了。

当五星红旗插遍全世界, 世界会因此而改变?

当五星红旗插遍全世界, 世界会因此而欢呼?

当五星红旗插遍全世界, 作为中国人, 我会感到极度不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