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饮料 !12天连2起 日千面人再起?

发表:2008-04-09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不到半个月内接连发生两起知名厂商宝特瓶饮料出现除草剂成分,造成民众身体不适就医的案子,初步推测很可能是在流通阶段遭人下毒。日本政府八日凌晨召开跨部会紧急会议,除了研讨因应措施之外,也呼吁民众在饮用宝特瓶饮料时务必提高警觉。

日本兵库县加东市一名五十四岁女性,六日喝下可口可乐公司所出产的宝特瓶饮料"爽健美茶"后,觉得身体不适并持续呕吐,于晚间就医治疗。该名女性虽然一度住进加护病房观察,不过情况已经好转。经警方化验证实,该名女子所饮用的饮料中,含有除草剂成分"嘉磷塞"(又译"草甘膦":glyphosate)。

女子所饮用的饮料,为可口可乐公司位于兵库县明石市工厂,一月二十三日所制造的三十三万瓶"爽健美茶"其中一瓶。当地警方已赴该工厂实地调查,也调阅饮料卖场的监视录影带画面,希望从中找到蛛丝马迹。日本可口可乐公司则对此表示:"现在尚未出现其他类似案例,我们认为在流通过程遭人为混入(除草剂)的可能性很高,目前不考虑回收产品。"

不排除"模仿犯"

日本东京于三月二十六日也曾发生一名上班族男性喝下花王所出产的宝特瓶饮料"健康绿茶"后腹泻不止,事后检验发现饮料也含有"嘉磷塞"。"嘉磷塞"是日本市面上随处可见的除草剂,一旦中毒会出现作呕、腹泻、发烧等症状。报导指出,毒饮料案例频传也可能是有人看见报导后,起而模仿下毒。

花王目前也没有回收商品的打算,不过已有部分卖场自动撤下出问题的同品牌同名饮料,以防万一。

日本政府相当重视这两起毒饮料案件,八日凌晨紧急召集相关部会官员开会研讨对策,并于会后召开记者会,呼吁民众饮用宝特瓶饮料时要特别注意包装状态以及是否有异味等。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