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升高 北韩切断与南韩联系

发表:2008-04-04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北韩紧张关系持续升高,北韩今天采取一周来最强硬的行动,宣布中止与南韩所有对话,并且关闭边界不让首尔政府官员入境。

由于南韩拒绝为军事首长最近的发言道歉,北韩扬言采取报复行动。

在北韩中央通信社的报导中,北韩官方说:“我军不是在纸上谈兵。”对于南韩总统李明博呼吁“坦诚”对话以缓和情势,北韩也不予理会。

在该社今晚另一篇报导中,北韩海军指挥部说,三艘南韩军舰闯入北韩水域,此为“严重军事挑衅”,但首尔当局否认指控。

北韩方面的两韩军事谈判首席代表金英哲中将上周矢言,除非首尔当局方面针对新任南韩合同参谋本部议长(参谋总长)金泰荣近来的发言道歉,否则将切断对话。

北韩方面将金泰荣的谈话解释为授权先发制人展开军事攻击。

南韩国防部回应说,北韩扭曲了金泰荣的发言,并要求北韩停止升高紧张情势。北韩今天驳斥这些回应为“藉口”。

北韩中央通信社说:“南韩军方当局绝对无法规避造成南北韩对话中断以及(边境)通行受阻的责任。”

二月二十五才就任的李明博总统,因为对两韩关系采取较强硬的立场,因此激怒北韩。

李明博上周说:“新政府希望南韩与北韩间进行更坦诚的对话,我们希望北韩敞开心胸诚挚对话。”北韩随后称李明博是卖国贼,并且拍美国的马屁。

分析家说,北韩可能正在测试李明博的决心,试图在下周的国会大选中影响民意,希望对他领导的保守党造成不利影响。

北韩研究大学学者杨武仁(译音)告诉法新社,北韩正遵循预先设定的计划提升紧张情势。他说,除了关闭边界,可能还会进行更多次飞弹试射,并在争议的海疆附近进行海军演习。

北韩海军宣称领海遭侵犯,警告南韩军方“如果无视我方警告,持续派军舰前往该水域造成紧张情势升高,我方采取的反制措施将超乎预期”。不过南韩国防部否认这些指控,称之毫无根据。

据报导,金泰荣上周在国会说,如果迹象显示北韩可能用核武攻击南韩,南韩会先攻击北韩的核子设施。

来源:中央社首尔三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