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昭寺喇嘛「秘音」传话 越洋破解(图)

作者:记者王燕 发表:2008-03-29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3月27日,外媒记者团在中共官员带领下参观大昭寺时,一群身着红衣僧服的喇嘛突然冲了出来,哭诉他们的困境,并恳求外媒记者能够把他们的声音带出去。

该事件持续了15分钟。这些喇嘛随后一个接一个走回楼上去。

[看中国记者王燕综合报道]北京政府对拉萨藏民的抗议活动血腥动武备受国际谴责,一些国家元首表示可能杯葛北京奥运。为使国际社会"消火",中共当局在镇压西藏抗议事件后两周,首次允许外媒记者踏足拉萨,但全程由官方安排,集体采访。不料27日还是"出意外",在中方官员带领外媒记者团参观大昭寺时,一群身着红衣僧服的喇嘛突然冲了出来,哭诉他们的困境,并恳求外媒记者能够把他们的声音带出去。

据美联社(AP)3月29日(周六)报道,美联社请在美国的西藏学者根据美联社播发的现场录音,把这些喇嘛说的藏语翻译出来。以下是大昭寺喇嘛的陈述。

"中共在愚弄人民。"

"政府总是说谎。那些都是谎言。"

"他们杀了很多人。他们杀了很多人。"

"他们(中共政府)摧毁了人民看我们的方式。"

"那些干部和军队杀害了超过100名藏人。"

"他们逮捕了超过1000人。"

"既有喇嘛,也有非出家人,都有。"

"我们要自由,我们要和平。"

"但是你们走了之后,我们也许会被抓起来。"

据英国《卫报》3月29日报道,2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宣布她“没有出席8月份北京奥运的计划”。此前27日,波兰总理塔斯科(Donald Tusk)及捷克总统克劳斯(Václav Klaus)亦表示“不会出席北京奥运”。法国总统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及比利时政府都表示,如果西藏局势恶化,不排除抵制北京奥运的可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