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誓言干扰奥运火炬在印度传递

作者:赫尔曼2008年4月3日新德里报导 发表:2008-04-04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藏人活动人士说,尽管有关当局加强对奥运火炬传递的保安措施,并缩短了传递路线,但他们不会放弃争取干扰本月将在印度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在印度只持续20个小时,但针对这一活动采取的计划和安全措施已经类似准备迎接即将到访的国家元首,这是因为北京和新德里都担心藏人活动人士将干扰定于4月17号在印度首都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

为了尽量减少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印度将围绕奥运火炬设置一个严密的安全网。星期四,有关人员讨论审议了奥运火炬的传递路线。媒体报导说,奥运火炬在新德里的传递路线将从9公里缩短到2公里。

*十万藏族难民*

设在达兰萨拉的藏族青年大会的联络秘书丹增诺桑对中文部记者说,无论当局怎样加强保安和缩短火炬传递路线,活动人士都会尽最大努力进行干扰。

他说:“我们的反应是一样的,这就是决不能容忍奥运火炬在印度传递。作为藏人,我们还有另一个责任,就是不让火炬传递在印度顺利进行。我们的计划不会改变。无论成功与否,我们都有这样一个计划,而且我们会把这个计划付诸实施。”

据估计,在印度居住着大约10万藏民。今年北京奥运的东道国中国曾经警告说,如果奥运火炬传递在印度受到任何干扰,都将损害中印两国关系。

印度外交部长穆克吉请求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确保他在印度的追随者不做损害印中关系的事。

*印度政府部门态度开始冷淡*

达赖喇嘛在达兰萨拉度过了将近半个世纪的流亡生活,印度人把他视为“受尊敬的客人”。但是,随着住在印度的藏人越来越频繁地举行示威,印度一些政府部门的态度开始变得冷淡。这些藏人举行示威,支持最近西藏发生的抗议活动,而这是将近20年来藏人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抗议。

上个月,藏人抗议者冲进中国驻新德里大使馆。随后,中国政府屡次正式向印度外交官表示不满。

尽管北京和新德里就领土和政治问题争执不断,但两国之间经济关系的紧密程度超过以往任何时期,估计今年的双边贸易额将达到400亿美元。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