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化学品爆炸7死36伤 瓦砾堆间现惨白尸体(图)

发表:2008-03-15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下午3时37分,广深公路宏康东筑小区东侧的通道上,两台加长大卡车正在装卸筒装化学品,突然,"轰隆"一阵巨响打破了平静。路旁的一家汽修厂上千平米厂房被夷为平地,瓦砾堆里的尸体惨不忍睹......突如其来的爆炸,还引燃了附近的一栋居民楼,大火在下午5时基本被扑灭。此外,冲击波将周边一公里内的多幢居民住宅楼玻璃震碎,附近一家正在上课的学校内,20多名小学生被震碎的玻璃划伤。事发点附近的南康小区等受爆炸和火灾影响断电,广深公路双向道路封闭近3小时。据悉,事故中的伤者分别被送往附近开发区医院、黄埔区红会医院、省电力一局医院、中山医黄埔分院等四家医院救治。截至昨晚9时24分,爆炸导致7人死亡,受伤36人,其中重伤2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瓦砾堆间惊现惨白尸体

下午4时30分左右,路边在建的宏康东筑工地上,工人们已因为爆炸停工,爆炸发生地与工地在建楼仅一墙之隔。工地角落的变电房旁,高高垒起的夹板坍塌在地上。"那边有个尸体!"随着一名工人的一声惊叫,工人们跑向早已成了断垣残壁的围墙边,躺在墙脚的是一个红色的物体,"似乎只有上半身。"有工人说,"有脸,但分不清五官了!"

"那边食堂里还有一个人被砸死了!"工人所称的"食堂"是工地上搭建的简易隔间。"那人似乎在睡觉的",工人们想起了在工地食堂休息的工友。

围墙的另一边,两辆货运平板车卷曲的车轱辘下,另一个头部被烧焦的尸体躺在扭曲的平板下。不远处汽修厂的车间瓦砾堆里,一具惨白的尸体如一个扭曲的塑料模特,其上横亘着一根钢筋,露出淡色花纹上衣,下身仅剩一条红色底裤,趴在地上面目不清。

汽修厂的废墟里,一桶桶柴油筒状的容器内,液体满载。数百筒小筒内装着类似油漆的蓝色胶状化学品。倒塌的厂房已经无法识别具体的间数,现场除了漫溢的消防水,就是遍地的纸牌,时不时被风吹起。几个锈红色的集装箱仿佛是爆炸后被震落在四周的,集装箱内也尽是筒装液体。

尸体、纸牌、瓦砾、钢筋......在爆炸的强震后暴露在黄埔区灰霾的暮色中。

附近数个小区不少玻璃被震碎

墙的另一面,罗岗区东区街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这一堵围墙是萝岗和黄埔两区的分界线,"车子在那边爆炸的,火灾是这边发生的。"随着这位工作人员所指的方向,一栋7层楼高的住宅内正在冒着浓烟,消防人员猛烈的消防水枪直指冒烟的窗口,"爆炸的车子里应该是油,带火的油溅到楼里,就引起了火灾。"

遭殃的不仅是这栋7层楼高的住宅房,其周边一公里内的、包括南康小区、康慧苑等数个小区内不少居民家中的门窗玻璃被震碎。入夜时分,这几个小区内的居民纷纷点起了蜡烛。"爆炸炸得都停电了!"居民无奈的说,但据萝岗区东区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称,爆炸引起火灾后,他们就把附近小区的电闸拉了。

傍晚6时许,消防人员正在爆炸现场挖掘,突然又传出"咝咝"的漏气声,随之空气中便弥漫了煤气味,原来爆炸和火灾致使煤气管道泄漏,有关部门随即打电话叫来煤气公司的人进行抢修。

幼儿在家玩耍被震伤

昨晚7时许,记者在广州开发区医院了解到,一共有17名伤员送来该院急救。在急诊一楼的病房里,1岁9个月大的贝贝(化名)偎依在妈妈的怀抱里,他的左额上缠着厚厚的纱布,受过惊吓后的脸色青青,没有一丝血色,身上白色的衣服上沾满了红色的血,嘴里不停的叫着"妈妈、妈妈......"。

据其妈妈介绍,他们一家人住在康慧苑杜鹃楼7楼,离爆炸现场不到100米,事发时家中只有小黄和照顾他的婆婆,贝贝当时正在玻璃窗前玩玩具,婆婆在房间里做家务,突然"砰"一声,家中振荡下来的吊灯砸中了婆婆的头部,头上血流不止。"后来,婆婆听到贝贝的哭声后,才回过神,出来一看,见到贝贝额头上也插满玻璃碎,最达的一块5厘米左右长、3厘米左右宽鲜血直流。"

20多名小学生上课受伤

在爆炸现场附近的一所东联小学内,当时正是放学前的补习课,"我们都在写作业,老师在教室里走来走去,"五年级一位姓张的小朋友向记者描述,他的头部已用绷带包扎:"我坐在窗边,头顶上的砖块和旁边的玻璃都砸下来了。"

黄浦区红会医院四楼的病床里躺着的大多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伤的最严重的是手肘部位和头部被包扎得比较严实的小雨(化名),但是这些孩子们已经很安定的躺在病床上输液。该院医生表示,这些学生大多只是一些皮外伤,稍待观察后便可出院,目前伤者的病情和情绪都比较稳定。

清洁工清垃圾被严重烧伤

更多的伤者被安排到开发区医院住院部7楼外二科。在A821号病房,住着两名烧伤男子,一位50岁左右,一位40岁左右,两人的手臂、腿部缠满了纱布,裸露的皮肤发黑发焦。

"当时我正在百余米外地工地上清理垃圾,忽然背后轰隆一声,我扭头一看,火焰冲天,浓烟滚滚,我扔下手中工具就往外跑。结果还是被烧成这样。"其中一名伤者刘阿伯断断续续地对记者说。

躺在另一张病床上的40岁男子姓邱,是刘阿伯儿子小刘的姨夫,"他的伤势比我父亲严重,他的脸部、手部、腿部和背部都有烧伤,现在基本说不出话来。当时他离爆炸点比我父亲更近。"小刘说。

爆炸点附近半年前曾油罐爆炸

在爆炸点附近,2007年9月24日,广州开发区东区107国道左侧东兴市场对面,一间存有大量化学品的货运仓库油罐失火,10分钟连爆7次,烧了近6小时,大火殃及周边数家企业,黑烟绵延几公里。消防部门先后出动34辆消防车,疏散周边群众460多人,耗费近6小时将明火扑灭。着火仓库过火面积约500 多平方米,所幸无人员伤亡。

来源: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