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薛乃印的盖世武功哪里去了

发表:2008-03-06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杀妻弃女凶嫌薛乃印2月28日在亚特兰大被几位赤手空拳的华人制服归案。消息在北美和澳新华人社会,甚至在美国主流社会引起轰动。

几位不起眼的华人不求赏金、见义勇为的行为,使主流社会刮目相看。实施抓捕行动的"天津四杰"事前并不知有悬赏,事后一致准备把飞来的赏钱捐出去。这对打工度日的华人确是难能可贵的。而这在"金钱万能"的大陆母国早已是匪夷所思的了。

对几位还不具合法身份但肯用自己的性命为代价帮助抓捕威胁美国安全的嫌犯的"英雄",美国政府没有理由不授予"荣誉市民"和移民身份。

"天津四杰"一扫华人胆小怕事、闭门自守的形象,但三次报警无效和"代警抓捕"的故事也引人深思。警察虽然肯定这是"英雄行为",并不提倡民众都冒险与罪犯博斗。此次越俎代孢是由文化和语言障碍引起的。主流社会与华人的沟通程度在美国各地有差异。亚特兰大并不是最差的。这种事在纽约等大城市的中国城警察局也许不会发生。虽然这桩跨洋凶案已基本搞定,但主流社会与华人的双向沟通切需加强。

然而,最有趣的一幕是,当警察到场逮捕时,自称"武式太极第六代传人"、"内劲道"创始人、精通8种以上拳术、前抚顺武警大队散打总教练的薛,裤带被解,双手被缚,两脚被自己的裤子绑得像"猪"一样。无一受伤的几位华人平民则平静地将猎物移交。

此刻,被压在下面的薛乃印显然不是在玩"虚静安墨"、"不为人先"的功夫,更显不出半点"久练自化"、"熟极自神"的境地,而是呼吸沉重、动弹不得。

俗话说,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薛乃印一代"大师"的武功哪里去了?就这么简单又窝囊地给废了吗?

不能说薛乃印不懂武术,但却无一点武德可言。其武功大概一半是吹出来的,一半是被他自己废掉的。不管他在国内是否达到过"天王"级水平,到国外后其功大衰。

薛的表演、教功、待人等得到的评价是"自私"、"吹嘘"、"脑子有问题"、"滚刀肉"、"一堆泥"、"打拳腿发抖"、"练一会儿就气喘吁吁了"。

从更深处看,薛乃印是中共党文化熏陶造就出来的典型人物,造假吹牛已成习惯行为。在大陆时,薛靠不懂武术的武协主席为其"太极魂" 杂志题字造势。薛乃印仗有人撑腰也大胆给自己封上"掌门人"、"盟主"、"第六代传人"、"太极天王"等颠峰级头衔。据说薛是中国武术界出书最多的。到国外后薛以为党文化宣传仍能唬人,多次请使领馆领导站台背书,并走一处吹一通。但这套长在嘴上的党文化功夫偏偏在西方世界处处碰壁。与薛接触过的拳友们都表示薛没什么功夫,不吃这一套。薛虽然骗到了后来被杀的年轻留学生妻子,但拿不出真功实技,收不足学生,被迫改行办杂志,债务累累失败后穷困潦倒,出气殴打妻女,走上杀妻弃女的绝路。

习武者受人敬重不是因为其出手重,拳脚狠,拥有致命功夫,而是因为习武者修德施礼,讲"武以德彰,德以武显"。武术的真谛在于重德。习武者"未曾学艺先学礼、未曾习武先习德"。任何一个习武之人都要从"道德"和"礼让"做起。薛乃印景仰的太极源于道家修炼,更是有严格的心性要求。薛乃印习武不修德,以艺骗人,以功欺人,衰颓不堪乃至杀妻弃女犯下武门大罪。当薛被"天津四杰"绊倒压在底下时,内心那种杀人犯的极度惊恐早已使他瘫软如泥,武功尽失,当然手无缚鸡之力,只能束手就擒。

"为武之道,以德为本"用在国家兴衰上大概也是同样的道理。"大国崛起"如不"以德为本",只会败絮在内,武功自废,害人害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