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近乎完美的食品

发表:2008-01-24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睡好觉 : 多吃 "奇异果" !



吃奇异果可改善睡眠品质。现代人常因工作、玩乐越来越晚睡,甚至日夜颠倒,如何改善睡眠品质便成为现代人必修课题。

纽西兰奇异果协会根据一份研究报告表示,夏季每天吃两颗纽西兰奇异果,将可补充身体中的钙质,增强人体对食物的吸收力,以及逐渐改善品质不好的睡眠状况。

该报告比较廿七种美国最受欢迎的水果中发现,奇异果中钙含量高于葡萄柚、苹果和香蕉,而钙正是可以提升睡眠品质的重要元素,可以增进神经系统的稳定并放松,奇异果的微酸能适当促进肠蠕动,增强食物的吸收力,减少肠胃胀气的发生,如此便能逐渐改善睡眠状态。

美国 Rutgers大学博士 Paul LaChance 在一份"水果对维持健康及疾病治疗的营养评估及建议 "报告中指出,奇异果被认为是营养密度最高的水果,接着是木瓜 、哈密瓜、草莓及芒果、柠檬与 柳橙。

奇异果的每单位营养素之热量次于柠檬、草莓、哈密瓜及木瓜而排名第五,同时它也具有高钾低钠 的比例和木瓜、杏及香蕉一样。

不论是金色或绿色奇异果,它们的营养素全都一样,一颗奇异果含丰富维他命 C ,所含的维他命E 更可提供一日所需的三分之一,而且还是低脂低热量,另外还有丰富的叶酸、钙质、膳食纤维、以及低钠高钾。

而且根据美国食品研究调查,奇异果中所含的精氨酸能帮助伤口愈合,并有治疗阳萎的作用。

研究显示,水果因为含有大量维他命 C而倍受人们重视,根据 FDA 的标准除了西洋梨以外,所有水果都可以称得上是维他命C 的良好来源。

另外奇异果中所含的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而果胶则被认为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进而有预防心脏病的功能;大量纤维也有促进排便功能值得注意的是,奇异果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像麸氨酸及精氨酸这两种氨基酸可作为脑部神经传导物质、可促进生长激素分泌。



"地瓜" --近乎完美的食品



中和体内酸性,地瓜是一种碱性食品,含高纤维素,除可以滑肠通便外,还可中和人体内所累积过多的酸,如吃太多的肉类、蛋、或疲劳引起的酸。此外地瓜中的胶原及粘液多醣类物质,可以预防动脉血管硬化与保持血管弹性,加强多余胆固醇的排泄作用,是一种好吃又有用的蔬菜。

在国外人眼中"近乎完美的食品" -地瓜,在我们的生活中随手可得,最近坊间更掀起了一股"地瓜减肥法"。秋冬季节,正值本省甘藷的生产旺季,想要健康的美女们,别怕放臭屁,赶紧用力吃地瓜吧!

实践大学食品营 养系的 教授杨琼花表示,最近国际上一个预防医学的网站上,大力推崇地瓜( Sweat Potato )的营养价值,并赞誉它为"近乎完美的食物",因为它的热量低,但是它的蛋白质比鸡蛋还要高,地瓜同时还拥有胡萝卜素、铜、维他命 C、 E以及愈来愈受到重视的高纤维。

国内的学术界今年开始从事地瓜营养的人体实验,由实践大学主导,共有 36 位40-60 岁的受试者,他们连续吃地瓜料理3 个月,实验结果即将在年野X炉,一位参与者表示:"我吃了 8 天,体重就掉了 4公斤";一位退休的将军伯伯不仅瘦了,连脾气都变好了。

吃法吃地瓜有多 IN?看今年街上突然冒出了多家烤地瓜连锁专卖店,职业妇女每个月都订好几大包冷冻烤地瓜,现在日本人也来跟我们订"冰烤红心甘藷",加拿大超市也在卖"来自台湾的烤地瓜"。

台南新化镇农会产销班"瓜瓜园"开发出冰烤地瓜,透过品种改良,以及加工品质控管,排除以往烤地瓜的缺点,让每一颗烤地瓜大小适中,从中心到外围都烘烤得柔软均匀,并且利用急速冷冻,快递到全省各地,甚至是国外。

冰烤地瓜的吃法很简单,稍微 回温后吃,有点像冰淇淋;微波加热后吃,则和现烤地瓜没有两样;一颗烤地瓜加上一杯牛奶,就是最方便的早餐;至于坊间的减肥密方,仅提供参考:

早上 9点以前吃一颗烤地瓜或蒸地瓜,两份水果、两份蔬菜,持之以恒,据说一个月就能看到减重成效,就算没有立竿见影,这样的饮食方式也很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