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第一科技创新奖颁奖晚宴(组图)

作者:记者陈锦缘德国报导 发表:2008-01-21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影:陈锦缘/看中国)

本月19日晚,德国第28届科技创新奖颁奖仪式在法兰克福的老歌剧院(Alten Oper)以晚宴形式举行,该奖项首创于1980年,据称是世界上同类奖项最古老的奖项,所以命名为“世界第一科技创新奖”。 每年一度的颁奖仪式是由美因兹经济俱乐部和德国经济周刊共同主办的,约2600位德国经济界、政治界、文化届以及各大媒体的嘉宾出席了该晚宴。


(摄影:陈锦缘/看中国)

科技创新奖颁奖是以晚会的形式进行,在对德国高科技型的大中小型企业进行颁奖典礼法兰克福女市长Petra Roth到场发表了简短演讲。奖项的象征性发起人(Schirmherr)为德国经济技术部长,所有获奖的企业都获得由经济技术部长亲自署名的证书。


法兰克福女市长Petra Roth(摄影:陈锦缘/看中国)

德国的Juragent股份公司、EnBW 能源股份公司和著名的Accenture 咨询公司分别为获奖的企业捐赠了奖金。歌剧院的特大宽屏银幕为与会者展示了获奖企业的新创科技及其在企业生产过程的应用,使抽象难懂的新科技技术概念变得形象易懂。


(摄影:陈锦缘/看中国)

该奖旨在鼓励德国企业进行技术革新,保持德国企业在世界经济竞争中科技领先地位。随之全球一体化的发展,西方国家在经济领域与亚洲经济的竞争优势区别越来越明显,许多西方企业只能通过不断技术更新和快速研究来保持其竞争优势。


(摄影:陈锦缘/看中国)

德国是世界第三工业国家,其支柱企业为机械、化工和汽车行业,而这些行业的发展受能源限制的事实已经非常明显。中国经济的发展也非常相似,如何在有限能源的基础上保持经济的继续发展已经逐渐成为世界经济发胀的一个普遍问题。




(摄影:陈锦缘/看中国)

本次获奖的企业中有不少是与新型燃料技术概念有关,这些新技术为与会者带来了新信息与展望,同时也引起了与会者对能源无限开发、环保问题和经济发展之间矛盾问题的深思。已经在德国居住了约20年,从事中德旅游和高级商务咨询服务的向小姐认为:“德国企业的技术更新非常快,他们在高度工业化发展的同时注重环保概念,对能源的有效利用,这是中国所应该走的方向。”
 
该晚宴在严肃而有轻松的气氛中交叉进行,身著正式晚礼服的嘉宾们还交叉观赏了同时进行的由400多名设计师和模特参加的高级晚礼服模特大赛,经过5轮的精彩表演,共有52名选手入围决赛,最终选出冠亚季军。


(摄影:陈锦缘/看中国)

晚宴的开幕由500多名模特进场SHOW为开始,同时以为模特和设计师颁奖为结束,为技创新奖颁奖仪式增添了亮点和轻松和谐的氛围。该参赛者在服装的用料、剪裁、设计和表达主题上也显示了“创新”的概念。

 
参赛法轮功学员,作品仙女下凡(摄影:陈锦缘/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