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查迫降客机引擎没反应 还差点撞上英首相(图)

发表:2008-01-20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查指出 重落地英航客机的两具引擎完全没反应

日前英航一架从北京飞伦敦的波音777客机发生意外,在“希斯洛机场”以机腹着地,造成多人受伤,初步的调查报告指出,飞机上两具引擎在自动系统要求增加推进力时,完全没有反应。

英国“空中意外调查局”表示,虽然飞机在自动油门系统发出“增加推力”指令,但飞机引擎完全无动于衷,于是机上人员以手拉杆,试图以手动方式操作,但依旧失败,飞机急速下降,最后在距离机场三公里的跑道外草坪重落地,飞机右边的起落架也折断。飞机上136名乘客及16名机员安全紧急撤离,不过,有18人受伤,其中包括四名机员。

2008年1月17日,紧急迫降在机场的波音客机。(Getty Images)

死里逃生 迫降客机差点撞上英首相布朗

1月17日,由北京飞往伦敦的英航波音777客机,在希思儸(Heathrow)机场降落前20秒时,突然两个引擎全部失去动力。飞机最后在离跑道边缘4.5米处迫降。除飞机上152人死里逃生外,英国首相布朗也离死神祇有7.5米之远。

17日下午12时42分,编号BA38的英航波音777客机从北京起飞,经过12个小时飞行后,正准备降落希思儸机场。此时飞机离地面还有180米,飞机速度每秒45米。

就在这时,被称为全球最安全种类、服役只有六年的这架波音777客机,突然两个引擎同时停止运作,全机失去动力,所有电子仪器失灵,飞机一改正常的20度角的下降轨迹,以45度角急速下坠。

据机长伯基尔介绍,当时飞机正由副机长科沃德负责降落。在这生死攸关的20秒里,已来不及通知乘客,全凭驾驶员平时的功底。只见飞机改变角度,避开60米高的民居屋顶和公路上的汽车,以时速160公里的速度滑翔降落,计划用机肚强行着陆。


BBC网站上描绘的飞机着陆示意图。

飞机在距离机场跑道围栏只有4.5米的高处飞过后急坠落地,机肚在草地着陆后滑行了几百米才停下,留下长长的痕迹。停机后,机组人员立即打开舱门,放出逃生滑梯。当时机舱灯光突然熄灭,氧气罩纷纷落下,乘客都惊呆了。当机师通知乘客尽快离开时,机上一片死寂。几秒钟后,机舱烟雾慢慢散开,人们才从惊呆中醒来,不少人害怕地尖叫,儿童大哭。

两分钟后,136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安全疏散,只有19人受轻伤。而机翼严重受损,机肚和机身被撞开了一个大洞,两个起落架也被撞掉了。事后大家都向机师和机组人员致敬,称他们是“大英雄”,“应该颁他一个勋章,勋章起码有炒锅那么大!”

当时正准备去北京访问的布朗首相正坐专车前往机场VIP候机室。据首相的一名助手透露,他们突然听见头顶上传出刺耳巨响,布朗举头一望,赫然发现一架庞大飞机掠过,差点被撞个正着。消息人士说:“飞机离我们只有数码,几乎撞正到街上的灯柱。它飞得又低又快啊!”据说,客机从首相汽车的车顶7.5米处掠过,只要差几秒或客机提早急坠,便会坠落在首相的座驾上。

然而这不是布朗第一次遇险。2002年4月,当他乘坐客机前往纽约途中,客机的一个引擎失灵,飞机从15,150米急坠到9,090米,但最后飞机还是安全着陆,布朗也没受伤。

目前各方正在调查这一离奇的事故。专家称,仪器全部失灵,这非常不寻常。有人猜测可能是撞上雀鸟或汽油出现问题,或电脑失灵,也许是电磁波干扰。

布朗在北京访问时回避人权问题,遭到不少英国民众的强烈谴责。跟经济问题相比,人世间最宝贵的还是生命。有人质问说,刚从死亡边上逃出的布朗,难道不应该为中国那些被人权侵害剥夺了生命的人们呼吁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