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在台设立欧盟中心 全面促进交流

发表:2008-01-20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经贸办事处(EETO)处长李笃宣布办事处设立以来的"最大"计画,今年内将设立"欧盟中心 (EUCENTER) ",作为全面提升台湾和欧洲双边交流与了解的专责管道。
李笃接受中央社专访说明EETO今年三大重点计画时,做了以上宣布。他说,很高兴能在新年一开始与大家分享这个重要消息,这也是ETTO设立近五年来"最大、最重要"的计画。

  台湾将是日本及韩国之后,第三个设立欧盟中心的东亚国家,充分显示欧盟与台湾之间虽然没有正式外交关系,欧盟十分重视双方的交流合作,希望设立欧盟中心提升台湾人民对欧盟的认识,缩短双边的距离。

李笃表示,未来的欧盟中心将委讬一所台湾的大学负责,计画公布后,台湾的大学可以各自提出计画案申请,EETO将从中选出最佳提案与大学签约合作,并提供三年共新台币四千万元的经费补助。

  雀屏中选的大学是以合作伙伴的身分与欧盟一起成立中心,因此,可以自由联合智库或寻找其他机构协助,但大学需要负责中心的人力与场地。

  目前欧盟在亚太地区共设有七个欧盟中心,包括日本两个、澳洲三个、南韩与纽西兰各一个。

  李笃说明,讲到法国、德国、义大利等欧洲国家,一般人可能十分熟悉,但对于欧盟却是"一知半解"。有鉴于此,欧盟自一九九零年代后期开始与美国大学合作成立欧盟中心,至今已经获得良好成效,显著提升美国民众对于欧盟的认识。

目前在美国已经有十所大学成立欧盟中心,成为连结大西洋两岸人民的重要桥梁。

  欧盟中心计画于二零零一年时推广到亚洲的日本与南韩,而台湾在二零零七年被纳入计划中。李笃说,"EETO期望台湾的欧盟中心能在今年内正式成立。"

  "欧盟中心"主要透过学术研究计划的交流,以及举办各种国际会议、参访活动来促进当地对于欧盟的认识,加强对欧盟机构、政策与议题的了解。

  李笃指出,台湾欧盟中心主要的工作包括举办与欧盟政策及受关注议题的国际会议、台欧经贸议题研讨会、出版与欧盟相关的刊物及促进台欧双边学术和文化交流。

  EETO计画在今年夏天前正式启动这项合作方案,台湾的大学有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提出计画案。李笃希望欧盟中心正式成立后,台湾的政府、企业、学者、甚至是一般大众对于欧盟有更近一步的了解。

  李笃说,设立欧盟中心是欧洲经济贸易办事处今年的三大重点工作之一,另外欧盟将寻求强制授权与政府采购协定问题的突破;同时也计划举办一个大型环保会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