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福布斯家的孩子是怎么花钱的 (图)

发表:2008-01-19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钱人家的孩子怎样看待钱财?克里斯托弗耸耸肩:"以前有个记者问我爸爸,你有那么多钱,会不会有负罪感?我爸爸说,为什么要有负罪感?应该高兴才对!"

克里斯托弗的爸爸就是著名的马尔康姆·福布斯,那个喜欢买游艇、哈雷摩托,有伊丽莎白·泰勒做女友,每年在家中举办盛大聚会,被称为"资本阳刚特色的象征"的乐天老头。老先生身体力行,赚得开心,花得愉快。

不能放松赚钱

但福布斯家族历来家教严格,以防养出一群败家纨绔,毁了当年克里斯托弗的爷爷柏蒂·福布斯辛苦打下的江山。你可以有钱,但不能挥霍,更不能沉溺于花钱。

克里斯托弗换了种开玩笑的方式重复这个道理:"我们全家都要努力工作,老爸才能有钱玩热气球!"

从上大学时起,克里斯托弗就必须在家族的艺术收藏馆打杂,赚足薪水,以此读完普林斯顿的学业。直到今天,他在把俄罗斯宫廷的珍贵法内热彩蛋送往家族收藏馆时,仍要算计好半天:"究竟要卖掉多少页广告,才能买回这个蛋哩......"

不能因钱吵架

福布斯家族的孩子会不会为分到家产多少而吵架?

"嗯,这的确是个问题,不过我爸爸有两个办法!"一是,他小时候,每年夏天,父母、4个兄弟、妹妹和妹妹的保姆,再拖上两条狗,一大家子人会开车去西部的怀俄明州作长途旅行--"在这么混乱的旅程里也能和平相处,大家还会为别的事情吵架吗?"

二是,从一个苏格兰穷小子发家的爷爷一直致力于训练孙子们和睦相处。时至今日,收效甚大。

不要为钱读书

上海人拼了老命要让孩子读名牌大学的热门专业,以便将来更好地赚钱。福布斯家的第三代虽然都上了普林斯顿、卡罗来纳、爱伯丁之类的名校,却大多在历史、艺术之类的"冷门专业"里自得其乐。

是不是福布斯家族根本不在乎大学文凭呢?克里斯托弗微微一笑,开始自嘲:"在名校读书,是一段很好的经历。文凭嘛,也就这么回事儿。你看,我的学历比史提夫高,可人家是总裁,我只是个副总裁呀!"

来源:江南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