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病逝 官褒民贬两调相异(图)

发表:2008-01-16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110日,新华社报导,中共天津市委原书记张立昌因病医治无效在天津逝世,得年68岁。据知情人透露,张立昌逝世前几天,因重感冒引发肺部感染住进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在抢救后期,张立昌需戴上呼吸机。

官方高度评价 民间不同调
张立昌企业界出身,在天津无缝钢厂工作近二十年,八十年代初期开始步入天津政坛。新华社在张立昌死的当天半夜二点多简短地报导张立昌死讯,并给其予较高的评价:赞扬他是中共「卓越的党的任务领导者」。

然而天津民谣称“两顺一昌,唬弄中央”。(两顺指畏罪自杀的前天津政法委书记、政协主席宋平顺和据传已被“双规”的公安局长武长顺。)还有句象是有点“灵气”的顺口溜:张立昌,进北仓,天津人民奔小康。(北仓是天津的火葬场所在地)。

张、宋铁腕治天津 百姓长期高压
在张立昌、宋平顺的统治下,天津做为重工业城市,随著大量国有企业沦为贪官的私有财产,大量工人下岗。医疗,就业,孩子上学,住房问题成堆,老百姓长期受高压,民怨沸腾,冤狱、上访人数居全国之冠。据《议报》报导,仅就天津百姓闹事与政府对抗而被抓进监狱,在监狱中被弄死的百姓,十几年来达80多人;被抓被关的总共达1670多人!


据海外成立的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组织在调查张立昌,宋平顺时指,二人是天津迫害法轮功人士的主要负责人。19994月,发生在天津市抓捕法轮功人士的事件直接导致了后来的北京「4.25」万人大上访。后来江泽民以此为借口认为是“围攻”中南海,从而发动了对法轮功持续8年多的镇压。


2004315日,北京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办公楼被1000多名来自天津的老百姓所包围,他们打著写著大幅标语:「打倒张立昌,打倒大恶霸宋平顺!」的横幅。围观者人山人海。


宋平顺之死
由于宋平顺是张立昌在天津政坛的重要盟友,也是张立昌一手提拔,2007年其被双规多少也牵连张立昌的名声。不过宋平顺看起来有点"义气"65日竟然在双规期间跳楼自杀。


宋平顺是否是自杀和自杀方式也有多方猜测。有报导说是宋平顺用手枪自杀,也有说是服药自杀,本报记者获得的内部消息说,宋平顺是先用湿毛巾系住嘴和鼻子,然后套上塑料袋窒息而死。迄今为止,宋平顺“畏罪自杀”的罪行官方仍没有公布。


胡温最终拿下天津
张立昌在天津主政15年,树大根深。胡温执政以来,期望将天津滨海开发区打造成一个响亮的名牌,在资金和项目上不断予以倾斜,但天津帮一派独大。


于是,胡温改组天津班子势在必行,先是掺沙子,将戴相龙调入天津,又将宁波市委书记黄国兴调入天津担任常务副市长,之后是挖墙脚,将李宝金、宋平顺双规,最后又以身体不好为由,调任张立昌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


随着张立昌的谢世,天津流传多年的那首为张立昌写的:“百姓轰不走,中央调不走,阎王爷叫不走。”的天津民谣也将随其逝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