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再提示降息

发表:2008-01-18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柏南奇今天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他同意财政振兴方案可能对经济成长有帮助,但他认为方案要有帮助,应该要快速实施。他并再度提示,联储局准备对经济下行风险采取积极行动。
柏南奇上午出席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公听会,说明美国经济近期前景时,做以上表示。近来美国经济可能减速迹象升高,究竟布什政府会不会提出经济振兴计画、何时提出,众所瞩目。柏南奇的说法支持这项行动。
他说:"财政配合货币政策的刺激措施,可能比只采取货币政策行动,对经济面更好。"
白宫发言人今天也首度证实,布什总统认为"需要一些经济提振",显示美国政府正准备介入。布什先前接受媒体采访,只表示考虑经济振兴方案,但并未承诺。
柏南奇特别指出,财政振兴方案要有帮助,应快速实施、妥善计画,以在一年内达最大效果。他并表示,振兴方案应为短期,避免对当前的预算赤字造成压力。
他表示:"振兴方案执行得太晚,对短期内的经济活动不会有帮助,且如果成长已经好转,还可能会造成不稳定。"
柏南奇也提到,要在短期刺激经济,把钱放给中低收入人口有好处,因为这些人较易在短期将钱消费。他认为,退税可能有用。
柏南奇在证词中也以"恶化"和"成长下行风险更为显着",形容近来资讯显示出的今年经济前景状况。
他说,飙高的能源价格、较低的资产价值,以及房市衰落,似有可能在今年对消费造成影响。
有议员进一步要求他说明联准会对今年至明年的经济情况有何判断,柏南奇表示,经济"持续成长,但速度相对缓慢,特别是今年前半年。"
他说,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应该会随着房市紧缩的减少稍微好转,但今年或至明年上半年成长速度会减缓。
他再度表示,联储局准备视需要采取其它实质行动,以促进经济成长,对抗经济下行风险;公开市场委员会也有准备以果决与及时的方式行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