皱眉纹 可以预防

发表:2008-01-17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看到一篇讨论领导风格的文章,五、六年级生尚可接受威权式的领导,七年级可就不吃这一套,他们喜欢友谊式的领导,跟他们办party 比开会训话有用,看来“不怒而威”没有“眉目传情”吃香。

读毕恍然大悟,难怪最近常有人求诊为除皱眉纹,其中还不乏主管级人物!

眉宇之间可以传递许多讯息,浓密的剑眉展现英雄气概,弯弯柳月眉予人温柔婉约的感觉,长长八字眉则显老态或愁容。两眉间若有杂毛感觉不清爽,若有水沟状皱眉纹让人觉得严肃。至于额头开阔光滑予人清朗感,满布横纹则显沧桑劳碌。所以,要转变给人的第一印象,眉目之间小小的改变,常能小兵立大功,收画龙点睛之效。

女孩子学化妆第一个必修美容学分是修眉及画眉,必须配合眼睛、脸型、发型及个人风格。许多女人一辈子除了结婚当天外,没整理过眉毛,深觉不可思议,明明一张秀丽的脸庞,独缺眉毛,或杂草纠结像张飞,实在可惜。

另一群女人偏偏过犹不及,台湾女人爱纹眉,约十几年前流行粗犷的浓眉,不管脸型如何,纹眉者十有八九纹上这样的眉形,世界各地走一圈,路上遇到纹着两道雄壮威武剑眉的欧巴桑,多半来自台湾。

这些人年纪渐长,眉眼间距离变窄、眉尾下垂,当年剑眉变成八字粗眉,年长者本该慈眉善目,这样的眉形确实有些奇怪,可以雷射修饰纹眉。中年以后眉尾眼尾会渐渐下垂,可藉着修眉画眉,加上注射肉毒杆菌,拉开眉眼距离兼提眉,以改善老态。

此外,为了配合发色、衣着、流行及化妆改变,眉色及唇色选择也会有所不同。一旦纹眉定形定色后,除非雷射去除,否则很难改变,因此纹眉前务必三思而行。

至于两眉间水沟似的皱眉纹,令许多人背上“不友善、动不动就生气”罪名,其实大部分只是下意识皱眉,并非有意臭着一张脸。这类人多半急性子要求完美,一紧张眉头就锁起来,命相学为劳碌相,领导者常见这样的皱眉纹,处理并不难,毋须动刀,肉毒杆菌加上注射玻尿酸足以改善九成以上,而且越早处理效果越好,持续越久。

皱眉纹其实是可预防的,摸摸眉间及眉头,若觉得两端隆起中间凹陷,小心皱眉纹已开始酝酿,学着调适自己,瑜伽、气功都是很好的放松运动,此外按摩皱眉肌也有帮助。如果努力半年未果,那么让肉毒杆菌帮你放松肌肉吧!

或许有人担心从此终身必须依赖它且会越打越重,这是误解,当有皱眉习惯但皱眉纹尚未形成时是最佳治疗时机,大部分的人使用剂量会越来越少,间隔会越拉越长,当你学会对脸上的肌肉收放自如时,就可以跟皱眉纹说bye bye了。

至于营造明亮的额头,其实很简单,肉毒杆菌注射完三至五天就有效果,若配合雷射、脉冲光,效果常能更持久,额头高度约占脸的三分之一是较恰当的比例,过高者可以刘海修饰,过低者可以除毛雷射提高额头。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