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头发活起来

发表:2008-01-16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人在洗发时,将洗发液直接倒在头发上,殊不知,这样易使洗发液滞留在头发上的某一部位,不易冲洗干净。最好的做法是将洗发液先倒入手掌,揉搓均匀后涂到被温水浸湿的头发上。

洗发时用指甲挠头?

有些人为了止痒,在洗发时拼命用指甲挠头,实际上这种做法只会刺激头皮屑的产生。正确方法是用指腹轻柔地按摩,这样既可止痒,又可促进血液循环。有些人还习惯将头发发丝相互搓洗,这很容易损伤头发。最好用手指轻揉发丝,顺其生长方向,将脏的泡沫洗掉,头发自然就干净了。

洗发后立即吹风?

洗发后马上使用吹风机,会使头发受损、开叉干燥。正确的方法是,先用宽齿梳梳理,待头发半乾时,再用吹风机整理头发。有些人认为,高功率的吹风机是很好的造型工具,其实吹风机功率越大对头发的伤害也越大,一般以500~700瓦的吹具最适于造型,使用时最好搭配有扩散头,这可以使热流均匀散出,不致于伤害头发。

烫发可以改变发质差的外观?

发质差时表面呈多孔状,此时烫发更易伤发。烫发的原理在于用强碱性的烫发剂破坏头发的组织腱,形成新发型。在发质不佳时烫发,药水对头发的侵害将更大。

头发分叉剪掉就行?

将分叉的头发剪掉,只能防止继续分叉。而防止头发分叉最根本的办法,是使头发健康,多摄取蛋白质、维生素,使用含营养成分的美发品及定期保养这样才能维持头发健康不分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