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昌病逝 天津帮断线

发表:2008-01-12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前市委书记张立昌日前病逝,这是天津帮的一大损失,意味天津帮在中共政坛的势力日益衰落,或许再过不久,天津帮将成为历史的记忆。

张立昌河南南皮人,与清末名相张之洞是老乡。张立昌企业界出身,在天津无缝钢厂工作近二十年,八十年代初期开始步入天津政坛,与天津帮元老李瑞环一起搭过班子,李瑞环当市长时,张立昌是其重要助手。随李瑞环的高升,张立昌也水涨船高,不断进步,在十六大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成为天津帮在政治局中的代表。

张立昌在天津主政十年,势力树大根深。在其主政期间,天津就像一个独立王国,水泼不进,针插不入,直到去年,天津市检察长李宝金、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先后被双规,外界才发现天津政坛其实黑幕重重、腐臭丛生。

由于宋平顺是张立昌在天津政坛的重要盟友,也是张立昌一手提拔,其被双规多少也牵连张立昌的名声,不过宋平顺很有"义气",竟然在双规期间跳楼自杀。

李宝金、宋平顺被双规,说明最高层已不满天津帮在天津只手遮天。胡温执政以来,对天津的发展倾注了不少心血,期望将天津滨海开发区打造成一个响亮的名牌,在资金和项目上不断予以倾斜,但天津帮一派独大,实际上阻碍了天津的发展,因此,出手打掉李宝金、宋平顺两人,干掉天津帮。

自成一系阻碍发展
实际上,胡温改组天津班子已经很长时间了,先是掺沙子,将戴相龙调入天津,又将宁波市委书记黄国兴调入天津担任常务副市长,之后是挖墙脚,将李宝金、宋平顺双规,最后又以身体不好为由,劝退张立昌。

之前,天津帮一直属意李瑞环的秘书、陕西原省委书记李建国回巢天津,但最后被否决,由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接替张立昌职务。由于张高丽与天津帮素无渊源,这就彻底断绝了天津帮十七大再进入政治局的念头。如今的天津班子,无论是市委书记张高丽还是市长黄国兴,都是外来户,天津帮薪火相传的惯例被彻底打破了。

天津帮八十年代崛起,自成一系,但始终没有坐大。李瑞环退休后,天津帮开始萎缩,这虽然有李瑞环影响力衰退的原因,但也有其自身不争气的因素,特别是李宝金、宋平顺案,让原本对天津帮有好感的外界颇为失望。过去,天津帮游离于团派与上海帮之间,成为各方争取的对象,虽势力不大但游刃有余。随上海帮在团派逼迫下开始溃退,天津帮的利用价值以及回旋空间自然也就下降了。

中共历来是山头主义林立,你方唱罢我登场,毛泽东当年也曾说过,"党内无派千奇百怪",并说要承认山头、照顾山头,进而改进山头、消灭山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