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民面临生存危机 辽宁公安如临大敌(图)

发表:2008-01-12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11月20日辽宁爆发中共统治史上的群体抗议事件,数万"蚁力神"受害者到辽宁省委讨要保证金,遭到当局镇压,随后当局时刻恐惧蚁民再次聚众维权,对全省蚁民监控打压一再升级。(蚁民提供) 

年关渐进,面临严重生存危机的蚁民酝酿11日到辽宁省委讨说法,但消息被一直监控的公安所掌握,辽宁公安系统从11日早6点多就出动200多辆警车、大轿车和大量警察严加防范。约二千对政府反应心中无数的蚁民前去省委及附近察看,几十人被抓。蚁民认为政府的反应暴露了其视蚁民如大敌,时刻处于恐惧中的真实心态。

蚁民表示,"已经几个月没拿到钱了,快过年了,怎么也得讨个说法,要过年的钱啊!"沈阳养户对记者表示,"蚁民在网上的聊天室发布公告,说以后逢1的日子(1日,11日,21日,因为过去"蚁力神"就是在这几个日子返还养户保证金的)就给政府施压,所以大家定好1月11日上午10点都去找省委要说法。"

养户对记者反映,"蚁力神"事件爆发后,辽宁当局高度恐惧再现10万蚁民大规模群体抗议行动,对蚁民的打压监控一再升级。网警时刻封锁网路,又监控有电脑能上网蚁民的聊天室,当局掌握蚁民计划后,近日审查了各地一些蚁民,并没收他们的电脑主机。

除封了一些蚁民聊天室,辽宁全省公安系统10日开会到晚8点,警告各地蚁民转天不能去省委,并封堵省内各市县的蚁民进入沈阳的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及高速公路口等地。

记者了解到,今天去位于沈阳的辽宁省委的大约二千人主要是沈阳当地的养户,本溪大约来了几百人,但因警方如临大敌、有备而来的部署抓人并及时驱散,使蚁民没有形成整体都走散了。特别是本溪的养户为躲避封堵,在路途中先乘火车再打的士辗转到的沈阳。

一位今天一早就到省委察看情形的沈阳养户告诉记者,"从早上6点40分就陆续来了200~300辆警车停在省委前的大道上,警察封堵控制了省委大院外的各道路口,那警察和警车一大片啊,外围根本进不去。"

"今天省委外面遍地都是警察,省委外面的主干道上警车一个挨一个,停不下的都停到周围的小区里去了。蚁民都在小巷里,也不能成堆成群"。一位今天看到现场状况的养户补充说。

"蚁力神事件爆发后,省委前三个人在一起警察就给驱散了。人们在省委前面马路上说话警察都盯着,一整就给你扔车上拉走"。

记者今天上午11点左右分别致电辽宁省委办公室和沈阳市公安局局长办公室,都没有人接听电话。

还有一位沈阳养户表示,"沈阳蚁民经常在离省委不远的大福源超市聚集,它外面的和平广场纪念碑那边今天早上全是警车,警方是一级战备状态。大福源这一个超市前就停十辆警车,超市里全是警察和便衣啊"。

"警察三步一岗,二步一哨的。省委前面全是面包车和大客车,每辆车里坐两个警察,一边抽烟喝水,一边唠"。

"现在你从省委前经过不能停留,停就给你扔车里拉派出所去,说拘留就拘留啦。在省委前还不能跟别人讲话,三一群,两一群的站那讲话,警察就给你扔车上去。我们正在周围的小巷里。"一位养户今天上午10左右告诉记者。

这位养户表示自己投入37万元给"蚁力神"养蚂蚁,她说:"我是跑公交车的,十年当中我没休息一个星期天,连大年初一都上班。一年四季风里来雨里去的,冬天冻,夏天晒啊,挣的钱相当不容易啊,那真是血汗钱啊!"

"我们养户必须要回钱呐!但我们一上前去警察就给我们拉走,人们在那走,警察都问干什么的。我投入了210万,两个儿子在莫斯科工作,一个孩子工作3年,一个孩子工作4年,两个孩子这些钱全扔里了"。一位今天去省委观察的女养户悲伤无奈的表示。

记者发稿前从目击养户那里了解到,警方从"大福源"超市抓走十多人,省委门前抓走二十多人,被抓的养户去向不明。

还有一位今早去了省委附近的养户对记者表示,"辽宁省在全国来讲是个贫穷落后的地方,下岗的人很多。我把房子卖了买蚂蚁。现在租房子住。我们就要求政府还我们血汗钱,因为政府给"蚁力神"企业发直销牌照了,还给了几十项奖励和荣誉。我们还要求把造成蚁民悲剧的幕后者揭露出来,为什么给老百姓造成这么大损失?我们现在就是要讨个说法,要生活费!"

"各派出所把我们都监管起来,很多人还挨打了,现在蚁民就是合计跟政府协商一下给我们吃饭钱,可没人管啊,我们两三个人从省委那过路,警察都问我们是干啥的,给我们驱散开,就这么胡作非为,叫和谐社会吗?"

中共沈阳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4日召开。沈阳日报以《人大代表关注"健康"话题》为题报导:"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民生问题成了代表们畅言建议的焦点和热点。尤其是对群众的就医问题,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就未来沈阳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如何破解百姓看病难题亮出新思路、新想法。"。

但沈阳数万家庭陷入生活绝境,无钱活命养家的最大民生问题在这次人大会议上却只字未提。

沈阳蚁民对此愤怒的指出:"政府纯属胡扯蛋!这事完不了,大伙就得闹,以后我们还有别的方式闹,这事就得闹大了!"

铁岭的养户对记者表示,昨晚辽宁公安系统开会到晚8点多,传达到各地派出所: 哪个地区属于自己管辖的人去了省委,警察就得下岗。所以不少养户接到片警电话,警告他们11日不能去省委。

铁岭养户说,"总有一天管警察会管不住我们的,现在老百姓都说,到开春了,天暖和了不仅蚁民都去省委闹,连沈阳市老百姓都得出来看热闹,那人肯定比上次10万人还多。问题是现在快过年了,我们现在就要过年的钱"!

http://www.youmaker.com/

(蚁力神蚂蚁养殖户自制录像:养户真的一无所有。他们指出政府处理蚁力神公司问题上有"太多的漏洞、太多的疑问、太多的隐情及蚁民太多的无奈。其中有2006年中央电视台的蚁力神公司获得商务部颁发直销牌照节目)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