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吃香 医师律师想走人

发表:2008-01-09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行创业的网络新贵成为美国社会的新宠,以往被视为高收入菁英分子的医师和律师地位大不如前,以致医师和律师认为自己的专业已失去吸引力,竟有6成医师想改行,律师事务所则祭出高额红利以留住合伙人。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医师管理学院(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 Executives)于2006年所作的一项调查指出,60%医师表示因为医界士气低落,让他们萌生出走念头。近70%的受访医师更表示身边已有同业辞职。

不仅如此,近年申请就读法学院和医学院的人数亦有下滑趋势。根据美国法学院入学委员会(Law School Admission Council)的统计,申请法学院的人数由2004年的98,700人减少至2006年的83,500人,2006年申请人数也比2005年少了 6.7%。申请医学院的人数由1997年的46,000人减至42,000人,2003年更只有33,000人。

「创意新贵:城市与创意阶级」作者佛洛瑞达(Richard Florida)说:「这些传统专门职业还是很棒,失去吸引力和尊贵地位,原因不在于钱。」医师和律师目前的薪资水平仍然很高,让他们若有所失的是,这些职业以往居于美国社会中心且备受尊重的光景已经消失。

以往医师及律师等职业因为待遇优渥、工作有保障、接受严谨学校教育及具有专业权威,从业人员被视为成功人士。然而美国社会评价「有名望的职业」标准已与过 去不同,大学中辍生创立日进斗金的网络事业,被视为新一代冒险犯难的专业英雄。网络新贵的出现,让他们觉得自己渐被归类成和牙医及会计师一般的职业。

为了挽救这股颓势,一些律师事务所撒下重金留住人才。「柏金斯考伊」(Perkins Coie)律师事务所位于芝加哥的分公司成立「快乐委员会」,提供裹了糖衣的苹果和奶昔给累了一天的律师们。去年「克维斯,史温和穆尔」 (Cravath, Swaine & Moore)则用更直接的犒赏,额外发给合伙人5万美元(约台币162万元)红利。

医师也有自己的解闷方法。一位医师在美国医师管理学院发出的问卷上写道:「对我而言很必要的是,每1到2个月我会赖在床上1到2天。当我觉得我快要抓狂打人的时候,我会马上申请休假回家。」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