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希同第四次给江致命一折腾(图)

作者:萧良量 发表:2008-01-08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江泽民在邓小平刚死几个月之后就把届时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给送进监狱了,但陈希同在监狱里也没软,整天梗梗着脖子,除了骂就是写上诉材料。从此江泽民不是踏实了,而是注定要被「陈希同」这三个字折腾一生。

状告江泽民,陈希同从来没歇过! 

陈希同是邓小平提拔上来的,对邓忠心耿耿,但对一夜之间被点名当上总书记的江泽民根本不拿正眼瞧。这不是陈希同的错,当时没人看的起江泽民。

江去邓小平家,除了抢在护士前面给邓小平拿拖鞋,而且不抽烟的江还自备打火机给邓小平点烟,主动给小太子党们倒水,还要向大明星刘晓庆「请教」电影艺术。刘晓庆知道江摸枪就哆嗦,还当面嘴里敲着锣鼓点儿恶心了江一顿。这样的人陈希同能放在眼里吗?所以,卡拉OK时陈希同因为要与宋祖英合唱,江还气的火冒三丈。

陈希同倒霉在薄一波身上,他写了一封揭发江的信交给邓小平,邓那时身体已经很糟糕,于是没拆开就交给薄一波去处理。薄一波一看这封信关系着总书记江泽民的仕途生死存亡问题,不禁大喜:太好了,我儿子升官的机会来了!于是脑筋一动,就把江叫来,并不动声色的给江看这封信,江一边看一边筛糠,看过后大汗淋漓。薄一波又轻轻的把信从江发抖的手中抽了回去......。

没什么可说的,从那天起,江泽民就攥在薄的手里,江决定置陈希同于死地。

1995 年4月27日,新华社一篇仅165个字的消息犹如惊雷一般,「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王宝森慑于反腐败威力自毙身亡;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引咎辞职」。实际上是江系人马把王宝森灭口,然后用封了口的王宝森把陈希同搞下台,同年9月陈希同被免去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职务。

江把陈希同整下去是为了保自己! 

届时邓小平身体非常虚弱,而且也相信了周围的工作人员和孩子们对江恶劣行径的说辞,但搞掉了胡耀邦、赵紫阳,邓自语:不能再搞掉一个总书记了,舆论我承受不了,而且精力也不行了。

摄于邓小平还活着,江又熬了一年多,直到1997年2月19日,邓小平去世,江在追悼会上喜极而泣。同年8月陈希同才被开除党籍。98年2月27日,陈希同以"贪污和玩忽职守罪"被捕。江本意给陈希同罗列死罪罪名枪毙。但没想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后搞出的证据也不过是陈希同「自1991年7月至1994年11月,在对外交往中接受贵重礼物22 件(其中金银制品8件,贵重手表6只,名贵水笔4支,照相机3架,摄像机1台),共计价值人民币55.5万余元」(新华社北京1998年7月31日电)。这对于政治局委员这个级别的领导人来说,实在算不了什么,甚至可以说相当清廉了。陈希同为此锒铛入狱,因贪污罪被判13年,因玩忽职守罪被判4年,98年 7月两罪并罚共计有期徒刑16年。

江估计陈希同熬不过16年,就算是能熬过,16年后都已经老的动不了了,没想到陈希同在监狱里也从来没老实过。

2003 年底,陈希同因为患膀胱癌而保外就医。出狱后,陈写了五万字的申诉书,指控江泽民对他的政治迫害,称自己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并举报江泽民父子的经济犯罪问题。陈说他曾与江泽民合伙做生意,江泽民儿子江绵恒非法转移国有巨额资产。在监狱里,陈希同就没有闲着,他屡次上书,誓言非把江泽民告进监狱不可。

2006年陈希同以"保外就医"出狱,回北京居住。江既无奈又心惧。

现已76岁、身患癌症的陈希同出狱后一度被安排入住一间军方医院的高干病房,病情稳定后,他经常走街串巷,甚至到郊区农村去和农民交谈。后来江泽民害怕他出去会说什么,让曾庆红出面干涉,给他转往周永康地盘的公安医院治疗。这样陈希同的活动就受到限制,周永康派人警告他不要太招摇。

已保外就医的陈希同一度深居简出,但看到连陈良宇都弄进监狱了,江的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的贪腐都被揭了出来,内容比自己写的材料还多还全,很是吃惊,知道江泽民完蛋的时辰到了。于是第四次向中共中央提出申诉:要求政法委、中纪委就他被指控的罪名重新展开调查。

陈希同的申诉材料中,指控江泽民违纪违法,利用权力,罗列罪名,迫害党内同志。申诉中又列出若干次在会议上他顶撞江泽民的情况,而且还列出旁证,并提出希望中央调阅当时的会议记录以做旁证。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