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一拖三”班子与“一拖三”目标(图)

发表:2007-11-23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理温家宝近期在访问乌兹别克、俄罗斯及新加坡时,频频向外界释放中国经济调控信息。重组后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以温家宝为首"一拖三"班子能否实现经济调控"一拖三"的目标将会引起外界关注。大陆财经界称,新财经班子将会打出组合拳。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指,温家宝近期外访中谈及股市楼市泡沫、港股直通车、宏观调控成效、深圳地下钱庄、能源供应、经济增长、环保、外储备、通胀等问题,犹如预告他明年3月连任总理后的部份施政纲领。

"一拖三"的目标

报导说,温家宝近日外访中谈及经济调控目标可概括为"一拖三":保持经济增长为核心,同时要防止通胀恶化、防止股市楼市出现泡沫、防止国际收支继续严重失衡。大陆学者称,要达到此目标,实施单一政策已不奏效,必须拥有不少于目标数量的政策工具。

温家宝外访中两次提及大陆股市楼市的泡沫问题,令证券界人士争相警告中央会出台强硬调控措施,由此引起广州深圳楼价下跌如"雪崩"。大陆财经界更称,中央下一步调控经济势必打出组合拳。

"一拖三"的班子

重组后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由温家宝兼任,而新任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已出任副组长,加上熟谙金融运作的北京市长王岐山将出任副总理和现任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形成"一拖三"财经班底。

评论指出,"一拖三"班子能否编排、打出有效的调控组合拳,关键在于能否改变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困局、能否降服石油和金融巨头、能否遏制国际热钱经地下渠道进出中国大陆。



来源:阿波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