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最好在什么时间吃(图)

发表:2007-11-17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果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几乎人人都爱。不过,吃水果的学问不仅仅在于"对症下药",吃的时间也很有学问。有些水果适合餐前食用,可以刺激食欲;有些水果 最好在餐后食用,可以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有些早上吃提神醒脑;有些晚上吃安神助眠......下面以几种常见水果为例,给大家讲讲如何正确把握吃水果的"时 差"。


1、早饭后吃西柚提神。

西柚是孕期妇女首选的水果,果肉含有天然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 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而且西柚含有丰富的果胶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减轻动脉血管壁的损伤,维护血管功能,预防心脏病。但由 于其中酸类物质含量较多,因此最好在饭后使用,尤其是早饭后,可以迅速使大脑清醒。


2、山楂不宜早上吃。

山楂无论是鲜果还是其制品,均有散淤消积、化痰解毒、防暑降温、增进食欲等功效。但是空腹食用或者是脾胃虚弱者,不可以在清早进食,胃炎和胃酸过多者要少食。


3、餐前吃香蕉、红枣。

香蕉含有很高的钾,对心脏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时香蕉可以辅助治疗便秘、小儿腹泻等,适合餐前食用。红枣含有大量维生素c,故有"天然维生素c丸"之美称,餐前食用为好。但是胃痛腹胀,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


4、饭后吃菠萝助消化。

新鲜菠萝含蛋白酶,如果空腹吃,菠萝的蛋白分解酶会伤害胃壁,有少数人还会引起过敏反应。因此宜在餐后食用,还能帮助消化。


5、柿子最好晚上吃。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胶和鞣质,早上空腹食用,胃酸会与之作用,形成凝块,即"胃柿石",严重影响消化功能,宜饭后或晚上食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