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出定情戒 揭开尘封百年爱情故事(组图)

发表:2007-11-14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18年1月,两艘英国皇家海军的驱逐舰发生海难沉没,遇难的187名官兵中包括一名年仅25岁的水手。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89年后,潜水者竟然在海底发现了这名水手当年与妻子定情的戒指,并辗转将这个在大海中沉睡了几十年的遗物交到了他家人的手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英国皇家海军的两艘驱逐舰HMSOpal号和HMSNarborough号在奥克尼郡海岸附近海域遭遇暴风雪沉没。两个月前,51岁的彼得布兰迪在沉船残骸地点周围进行例行的潜水活动,意外发现一个很小的金色物体半掩埋在海床中。

  最初,布兰迪以为这是船上的一个零件,但当他拿近细看时却发现,这是一枚戒指,而且内侧刻着一行字:“给斯坦利,费洛伦丝,1916年3月。”布兰迪意识到,这可能是海难中丧生的某个人的遗物。“这可是令人惊奇的时刻,我的脖子后面的汗毛都竖起来了,”他说。

  在上岸之后,布兰迪通过网络查找到当年遇难者的名单,发现有两个名为斯坦利的人,不过其中一个人的资料显示,他的妻子名为费洛伦丝。是的,就是他——HMSOpal号水手厄内斯特.斯坦利.丘比斯。
  


  英国一战水手的定情戒指在海底沉睡89年后重见天日。

  

  89年前在海难中丧生的丘比斯和他的妻子费洛伦丝·丘比斯。

  
  在暴风雪中沉没的HMS Opal号

  资料上只注明斯坦利的家是在西约克郡,布兰迪就根据这个线索进行查找,终于在约克市附近找到了斯坦利的侄子、78岁的马尔科姆.丘比斯。马尔科姆激动地说:“当我接到一个电话,说潜水员找到了这枚戒指,我都惊呆了。这简直是大海捞针。”

  据马尔科姆介绍,虽然他从没见过伯父斯坦利,但经常听家人说起他和那次海难。海底发现的戒指是费洛伦丝在1916年送给斯坦利的定情之物,随后他们在1917岁年结婚,然而在1918年斯坦利就丧生了,而费洛伦丝也早已过世。

  谁也没想到,他们之间爱的信物却能以这种方式失而复得。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