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劳工组织呼吁制止有毒产品进口

发表:2007-10-02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于儿童用品及玩具含铅量过高的消息不断传出,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布朗及劳工组织最近发起“停止有毒进口产品”运动。布朗参议员及劳工组织代表认为,近来产品召回事件不断发生,要归咎于过去几十年来美国政府施行的错误的贸易政策。

*为唤起美国家庭对儿童用品含铅量的关注*



记者会上展示有毒的玩具用品

针对近来许多进口产品的安全性受到广泛质疑,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参议员施罗德.布朗及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协会联合发起“保护我们的孩子--制止有毒进口产品”运动。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唤起美国家庭对儿童用品含铅量的关注,并敦促有孩子的家庭对家里的儿童玩具及用品进行铅含量水平测试。

*劳工组织:错误政策导致有毒产品在美流通*

美国联合钢铁工人协会会长利奥.杰勒德表示,目前之所以有许多安全性有问题的进口产品在美国消费市场流通有几个原因。

杰勒德说:“企业贪心,25年、30年的错误贸易政策,工作机会外包,过去7年来将近有5百万个制造业就业机会流失,那些产品的制造过程也被外包,造成更多工厂的关闭。最后,我们把孩子暴露于危险产品之中。有专家学者说,我们不应该放弃便宜的产品。但是,显然的,这些便宜的产品有很大的代价。”

杰勒德说,从受污染的食品、有问题的牙膏到仿冒轮胎,他认为最令人感到担忧的是有毒化学成分含量过高的儿童玩具,其中最致命的化学成分之一就是铅。联合钢铁工人协会发起的这个“停止有毒进口产品”运动的主要重点就是唤起美国消费者对产品含铅量的关注以及教育消费者如何测试产品含铅量是否过高。

*将免费向消费者提供测试工具*

该协会将免费向消费者提供产品含铅量测试工具,呼吁美国消费者利用这个测试工具,回去测试家里儿童用品的含铅量是否过高。去年9月,芝加哥一位祖母利用从商店买来的测试工具发现她孙子使用的婴儿围兜含铅量高于法定标准。

芝加哥祖母马里琳说:“我刚开始的反应是无法置信。婴儿围兜上怎么会含铅呢?我们的政府怎么会允许这种产品放在商店的货架上呢?”

马里琳的这个发现导致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召回了一万多件相同的中国制造的儿童围兜。

*议员:美国企业必需为进口产品承担责任*



美国国会参议员布朗

和联合钢铁工人协会一起展开这个运动的民主党参议员施罗德.布朗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表示,他认为近来产品召回事件不断发生和美国的贸易政策、中国政府及美国企业有关系。

布朗参议员说:“当美国制造商到中国或其他地方时,他们会叫当地承包商削减成本;当这些承包商削减成本时,产品有瑕疵或有危险的可能性就增加了,比方说,含铅的漆比不含铅的漆成本要低,这些中国承包商受到美国企业的压力,会照着这些企业的要求去做,因此美国企业必需为他们的进口产品承担责任。另外,美国的错误贸易政策也容许类似情况发生。”

布朗参议员在此之前提出法案,要求消费者食品及产品的进口商必需展现该企业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负担产品召回的相关财务风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