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港商在中南海请愿

发表:2007-09-26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名在大陆投资的港商三个月内第二度到北京上访,要求落实法庭的判决,追回过百万到上亿元的损失。周二下午,这六名港商在中南海重地新华门前举起横额,随即被警方以“请吃饭” 为由带到附近派出所。事件至今仍未解决。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的六名成员,四女两男,周二下午四点抵达北京,就六月底到北京申诉无果,要求见更高的中央领导人。受害人及发言人陆伟萍傍晚在派出所外接受本台的长途电话访问时,仍有两名公安在旁,未能够离开。她说:“现在我们在门口,想走,他说找了一个驻京港办的、澳办的和信访局的跟我们谈,说如果我们没有正当途径,就要拘留我们。我说,没有关系,我们在香港已经没有饭吃了。”

港商张玲玲对本台讲,她的个案涉及金额900万,十年前她投资上海的地产,土地开工了,她的投资没有份。法庭判她胜诉,还追加利息,但就是收不回来。现在地皮开了工,楼价飞涨达三倍,她当年的投资不单没有收获,连本都收不回。今年六月她已经到过北京上访,三个月过去都没有回音,已经与地方各部门都谈过,唯有找中南海,展开横额及穿上血衣,要求处理。她说:“到了门口之后,收了我们的横额,有个蔡先生还穿了血衣,那些武警全部冲了出来,收了我们的横额,”之后被带到附近的派出所,“半推半就,不是硬来,也带一点啦,劝呀,拍拍肩榜,就上车了。”
直至记者截稿的晚上八点钟,六名港商仍在派出所,他们说,已经做了被关到收容站的准备,并带去了六部手提电话,方便与外界联络。他们说:“我们计划要有中联办,港澳办、驻京办、信访局出来与我们谈。他们说,可以了,出到大门口,接著就有两个差人(上次来上访认得我)说吃饭了,我们安排,不能出去了。接著有人说,继续在新华门这样吵就拘留你。”

记者:你怕不怕关到信访收容站?

陆伟萍:我们每一个人都预算了,到了这一个地步,不可能怕了。四女两男,两个男的都是70几岁,最年青的也都47、78岁了。

记者问:驻京办给你们甚么帮助?

这些港商表示,港府驻京办并没有给与任何帮助,他们说:“有甚么帮助呀!那些派出所的人就说,为了你的安全著想!不要到新华门,去其它地方。我其它都去了,全部都没用,一定要中南海。香港政府帮不了我,你要捉我,就捉啦。还跟驻京办吵了一架。”这些六名港商还称,驻京办并不掌握有多少香港在大陆被骗、蒙受贪污、司法腐败等个案。么门说,港人90%的财富都在中国大陆,要求北京兑现保护港人的承诺。

香港驻京办新闻处发言人对本台表示,已经与这几名港商联系,了解情况,希望给与帮助。

记者曾联络北京人民政府,处理港人事务的港澳办公室,对方设有24小时热线:8610-6519 2708,只可以记录个案。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