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华航空737客机惊现77厘米裂痕

发表:2007-09-22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太区安全纪录最差的台湾中华航空20日又在日本上演惊魂记。华航一架由台北飞往日本的波音737客机抵达九州岛佐贺机场后,发现尾翼下方的机身有一条长达 77厘米的裂缝。飞机紧急停飞,原定乘坐该机访台的五十九名乘客被逼延迟五个多小时才出发。台湾交通部称,裂缝是由机场地勤作业引致,详细原因仍有往进一步调查。

出事的七三七客机和上个月20日华航在琉球那霸机场发生爆炸的客机属同一型号。班机在日本时间20日下午一时四十五分左右飞抵佐贺机场。飞机返航前,华航机务人员执行例行的“过境检查”时,发现机身尾部、后货舱门旁边的“机身蒙皮”出现一道77厘米长的裂缝。华航立即取消这架飞机的回航任务,原定乘坐该班机到台湾的五十九名乘客需要转机,受阻达五个小时。

日本国土交通省航空及铁道事故调查委员会接报后已经介入调查,华航则已向美国波音公司寻求修复的技术意见,并派出十名工程人员到当地协助调查。台湾交通部长蔡堆21日下午表示,裂缝是由地勤作业引致,但目前未确定是哪一部分地勤作业将机身刮伤。

有台湾飞安专家指,“机身蒙皮”因金属损耗而出现裂缝偶尔会发生,但通常只有一、两厘米,只需要在裂缝两端先打洞阻止裂缝扩大,就可以先返航。不过是次裂缝范围太大,除了确定机身没有结构性损伤外,还必须将裂缝部位切除,补上新的蒙皮,维修至少要两天。

机身蒙皮破裂在飞行安全上非同小可,2002年5月,华航一架七四七客机由台北飞来香港途中,因机身多处出现裂缝而失压,结果飞机空中解体,导致二百二十五人死亡。上月二十日,华航一班七三七客机抵达日本那霸机场后,机翼一螺帽松脱刺穿油箱,引致飞机漏油爆炸,机上一百六十五人九十秒内侥幸逃出生天。

来源:共同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