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储备冬用核桃被游客窃取(组图)

发表:2007-09-05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只小松鼠爬到树枝上摘核桃。


松鼠用嘴将核桃皮褪掉。


松鼠将过冬的核桃埋入土中。


最近,东城区景山公园内,几只野生松鼠正忙碌着储备冬天的粮食。小松鼠们从树上摘下核桃然后埋入土中,以备冬天食用。没想到,最近几天,有人发现小松鼠们的食物被部分游客“窃取”。

景山西北侧树林内生长着数十棵核桃树,几只野生的小松鼠活跃在这里。地上散落着大量绿色核桃皮,这些全是松鼠的“杰作”,它们拖着毛茸茸的尾巴,在核桃树枝头蹿来蹿去。松鼠从树上采下核桃后,将核桃皮褪掉,然后将核桃埋入地下。

“快看,它在摘核桃”,在核桃树上跳动的小松鼠引来游客们驻足观看。只见一只小松鼠灵巧地蹿上枝头,摘下核桃抱在“手”中,几秒钟工夫,小松鼠用嘴将核桃外面一层绿色果皮剥去。紧接着,它叼着劳动果实,迅速爬到树下,左顾右盼后,将果实埋入地下。

部分游客悄悄跟踪松鼠,见其将果实埋入草丛离开后,便赶快上前找寻。经常在公园锻炼的褚大爷说,每当看到有人去窃取小松鼠的果实,他就上前劝说,“把松鼠辛苦储存的核桃挖走,它们冬天吃什么呀”。

对此,景山公园管理处安保执法中心工作人员说,公园内的这些松鼠都是野生的,并非公园饲养,每年秋天是松鼠储存过冬食物的季节,他们将树上的核桃摘下,埋入地下储存,以备过冬之用。该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接到游客反映部分游客偷挖松鼠埋入地下的果实,也曾进行过劝阻,但因公园人力有限,不可能专门派人看守,但现在多数游客看到此种现象会主动上前劝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