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多是吃出来的! (图)

发表:2007-08-28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道癌的发生与治疗,都与饮食有关。台湾成大医院胸腔外科主任赖吾为表示,中国大陆、伊朗和土耳其等国每10万人就有100人以上罹病,这些高发生率地区的流行病学研究发现,土耳其少新鲜蔬菜和水果,伊朗少叶酸和磷酸,大陆某些地方则是缺乏微量营养素锌、钼、硒及维生素A、B2、C、E等。

缺乏这些营养素,与当地土壤贫瘠与饮食习惯有关,例如缺乏保存食物的设备的地区,食物多以腌制或发酵为主,如酸菜、腌腊肉等加工食品,再佐以发酵乳品;微量营养素缺乏和亚硝胺等致癌物质,就成为导致食道癌杀手。

赖吾为指出,亚硝胺是致癌物质,因此,要避免亚硝酸盐与含胺类食物的“组合”,像是:火腿与起司、香肠配鱿鱼、香肠蜡肉加秋刀鱼,或是优酪乳、搭配香肠、火腿、热狗,其他还有吃烧烤时最好去除皮及脂肪,并切除烧焦部分。

但是,怎么会出现微量元素不足呢?赖吾为表示,根据回溯资料统计发现,有多达77%的食道癌患者有长期酗酒史,尤其是烈酒,因为酒精富含热量,长期喝酒的人常没有食欲,或是仅吃少许的食物,长久下来就容易造成患者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缺乏。

赖吾为提出预防食道癌的建议:多吃新鲜蔬果,少吃腌渍、烟熏或存放过期及发霉的食物,并避免与发酵乳品饮料同食;不抽菸、不喝酒;避免热饮热食;服用维生素C以减少胃内亚硝胺的形成;对有食道上皮细胞中重度增生者应给予核黄素(维生素B2)及维生素A。

食道癌发现不易,等到吞咽困难才就医时,通常肿瘤已阻塞食道管腔三分之二以上了。赖吾为分析患者营养状况发现,有六成处于中高营养不良风险,连带使免疫能力也低下,要进一步治疗,得先增强免疫力的营养治疗。

他说,目前多方研究发现,在饮食处方中加入Glutamine(麸醯胺酸)、Arginine(精胺酸)、Omega-3 PUFA(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及nucleotides(核甘酸)等成分,在术前给予7~10天,确有增强患者免疫能力的效果,对完全不能进食的患者则住院以静脉注射方式给予,曾有研究发现其术后并发症呈现有意义的降低。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