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否一定要吃蜂胶? 

发表:2007-08-28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尿病是否一定要吃蜂胶?当然不是。

糖尿病患者的治疗的五个步骤是:饮食治疗、运动治疗、糖尿病教育与心理治疗、药物治疗(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治疗及中药治疗)和病情监测。其中饮食治疗对于糖尿病的控制最重要。

饮食控制原则:合理控制能量和控制体重;食物上选用复合糖类,最好用吸收比较慢的多糖类谷物:玉米、荞麦、燕麦等;增加食物纤维的摄入;控制胆固醇和脂肪的摄入;选用优质蛋白:大豆、鱼、禽、瘦肉等;要吃足量的蔬菜和水果:水果要在两餐之间吃,这样可以较好的控制血糖。

据WHO统计,糖尿病发病率高达12%。2003年,全世界有糖尿病人1.2亿,中国约3000万。到2010年全世界将达2.4亿,中国会接近1.2亿!

那么蜂胶对糖尿病病人究竟有哪些好处呢?蜂胶国家科技攻关负责人之一、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防问学者潘建国博士进行了详细地阐述"

对糖尿病患者有五大作用

根据临床观察及广泛的实际应用,糖尿病人坚持服用蜂胶,具有以下几方而的作用。

第一、帮助降低血糖。在帮助降低血糖方面,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降糖效果不太一样。一般来说,有39%有患者(11型),在服用蜂胶———星期左右,血糖指标就开始恢复到正常水平。

第二、消除炎症,治疗感染,预防和治疗感染性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坚持使用蜂胶,可有效预防各种感染,使久治不愈的感染得到控制。

第三、降低血脂、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防止视力下降及心脑血管并发症。一些糖尿病患者坚持服用蜂胶制剂,4周后四肢发麻现象逐步消失:1—2月后,血脂显著降低。

第四、恢复体力,消除“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蜂胶一段时间后,多数体力明显恢复,而且“三多一少”症状逐步得到改善。

第五、强化免疫,增强体质,提高生活质量。

十种途径调节血糖

蜂胶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的机理和途径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蜂胶黄酮类、萜烯类物质具有促进利用外源性葡萄糖合成肝糖原的作用,而且,这类物质中的梓醇、蝶芪等物质具有明显的降低血糖的作用。研究还发现,蜂胶对正常大鼠和人的血糖没有影响,说明蜂胶具有双向调节血糖的作用。

2、蜂胶有很好的杀菌消炎作用,并能活化细胞、促进组织再生。服用蜂胶,不仅能防止病菌对细胞的侵染,并对发生病变的细胞及组织有治疗和修复作用。因此,坚持服用蜂胶可以恢复胰岛细胞功能。

3、据报道,体内过多的自由基及氧化脂质与糖尿病密切相关,有相当一部分糖尿病是由自由基和过氧化脂质引起的。而且,研究证明,用抗氧化剂(SOD)改善糖尿病有较好的康复效果。蜂胶是一种很强的天然抗氧化剂,并能显著提高SOD活性。服用蜂胶不仅可以减少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多种并发症。

4、蜂胶有加强药效的作用,在注射胰岛素或服用一般降糖药品降糖效果不好时,可以在原来治疗基础上加服蜂胶,经过一段时间服用,就可明显降低血糖水平。

5、糖尿病人大多伴随高血脂症,血管老化速度比正常人快,很容易引发微循环障碍、脑血栓、心脏病、心脑血管系统并发症。蜂胶中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具有很好的降血脂、降低毛细血管的渗透性、软化血管、保护血管的作用。这类物质抗氧化性能很强,是对付自由基的有力武器,能够保护血管不受自由基的侵蚀,保护血.管不过早变脆、变硬、失去弹性。

6、蜂胶中的黄酮类、甙类等物质,能够增强三磷酸腺苷酶活性,刺激机体产生更多的三磷酸腺苷(ATP)。三磷酸腺苷是我们机体能量的重要来源,有供应能量、恢复体力的作用。

7、蜂胶中的黄酮类物质、多糖物质具有调节机体代酣,增强机体免疫能力的作用。免疫能力增强是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提高整体素质、防止并发症发生的重要基础。

8、国内外学者研究表明,蜂胶中丰富而比例平衡的钙、镁、锌、铬等化学元素,对糖尿病有特殊意义。铬可以激活胰岛素、改善糖耐量;钙能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与释放:锌可以维持胰岛素的结构和功能;镁参与胰岛素细胞功能调节。

9、蜂胶可调节与糖代谢有关酶系的释放及其活性,干扰小肠对糖的吸收,使餐后血糖峰值后移与降低,非常有利于糖尿病患者。

10、蜂胶抑制醛糖还原酶(AR)、a一葡萄糖酶(GA)的活性、抑制蛋白糖基化,从而对抗糖尿病。因为AR的激活和大量存在会导致体山梨醇大量积累,而山梨醇正是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主要原因,抑制AR,就可抑制山梨醇的产生,从而抑制并发症。蜂胶抑制GA,实际抑制葡萄糖过多产生,从而降低血糖。

要想血脂血糖好,蜂胶确实是个宝。然而,购买蜂胶一定要注意选择有技术、高质量的品牌产品,否则效果大打折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