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竹:为人民起义做准备

作者:刘晓竹 发表:2007-08-18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宣部这种怪物不是共产党发明的。所有独裁者都力图控制人民的精神,因此发明了形形色色的中宣部,不一而足。因之,虽然愚民主旨只有一个,但是,愚民机构与手段则五花八门,不胜枚举。在我看来,最成功的是纳粹德国的德宣部,希特勒与戈培尔都是搞宣传的高手。比较而言,最差的就是现在的中宣部:你不要看《人民日报》人多势众,也不要看中央电视台财大气粗,但是,真正的影响力还不如中共延安时期的一份《新华日报》。胡锦涛与刘云山是两个蠢才,除了假大空还是假大空,他们以为这样就可以控制老百姓。实在说来,他们在为人民起义做准备。

孔子说“民无信不立”。胡锦涛与刘云山的控制手法,归根到底,就是一种假话的疲劳轰炸,以为天天说假话,重复假话,老百姓就会信以为真。但是,假的就是假的,假的永远真不了,尤其在互联网的时代。如此一来,中宣部就把共产党的那点信用一口气花光了,真正做到信誉扫地,信义全无。事实上,胡锦涛已经实现了某种“民无信”,纸馅包子事件就是一个例子。在假新闻与假宣传之间,老百姓不知道谁比谁更假了。因之,现在中国不是三信危机,而是什么都不可信,老百姓什么也不相信。最妙的是,中共宣传不但没有加分的效果,而且往往有反效果。比如,领导越是说太湖水很安全,大家可以安心饮用,那么,老百姓就怀疑这里有问题,不然为什么要这样宣传呢?党中央强调猪肉价格稳定,那么,老百姓马上就会想到,牛羊鸡鸭的价格都要疯长了。一方面你讲不会涨价,否认涨价,但是,事实上的确在涨价,老百姓如何不生气?如何不起义呢?

其次,假大空使人民空前觉悟。一百多年以来,知识分子常常为启蒙这个事情操心,觉得很费力气。当年孙中山号召唤醒民众,唤来唤去唤不醒,现在可好,老百姓不用唤就醒了。我认为胡假大空功不可没。最近几年,假宣传与真现实越来越遥远了,叫做风马牛不相及。如此一来,凡是能接触到一点真实信息的,就恍然大悟了。用佛家的话说,这就是造化,可直接进入顿悟的境界,再不用渐悟的功夫了。一旦有事,人民大彻大悟,立即进入境界,岂不省时省事?从此大家可以直来直去,有话直说,天翻地覆。清末以来,还没有这么好的起义的人心准备,因为今天的“人均觉悟”超过了满清时期,超过了四九年。难道不是吗?福建的环境问题可以举事,广东的土地问题可以起义,四川的一个治安事件可以导致造反。老百姓好像都不睡觉了,等着起义呢。

第三,中共的假宣传麻痹了统治者自己,自欺而不能欺人,这非常有意思。中宣部欺骗了共产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制造一个太平盛世的假象,培养了一个愚而好自用的统治群体:假大空个个是能手,但是,真正的政治斗争则非常愚蠢幼稚。其实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官员从一入仕途,就是这一套冠冕堂皇的假招子,假话说多了说惯了,自己就相信了。骗子骗自己从来如此,但是骗不了人民啊。骑在人民头上的统治者可以幻想着天堂的美梦,但是,苦不堪言的坐骑永远不会相信那套鬼话。胡锦涛当然希望老百姓都愚蠢而轻信,各级官员都精明而审时度势。但是,事实恰恰相反,正应了毛泽东的那句话,骗了自己,乱了自己,锻炼了群众。因之,人民起义,措手不及。

总之,五年以来,胡锦涛搞中宣部治国,假大空治国,在客观上为人民起义做好了思想准备、舆论准备以及人心的准备。我觉得不妨让他这样假大空下去,满清遗老遗少不就假出一个五四运动吗?胡锦涛至少可以假出一个思想运动来,或者假出一个民主运动来的,何乐不为?事情就是这样的讽刺:胡锦涛控制舆论,却控制出一个可资利用的舆论真空,为人民的揭竿而起奠定基础。在我看来,贪污腐败与胡假大空相结合,长此以往,工人必定要起义,重新举行二七大罢工的旗帜。市民必定要起义,重演八九年的民主运动。农民必定要起义,再一次秋收暴动,再一次井冈山。最后,士兵也要起义,再一次武昌起义。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胡假大空来了,人民起义还会远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