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温家宝的四个忧虑

发表:2007-07-20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的四个忧虑,归结到一点,就是中国的政治问题。找经济学家来 讨论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中国经济在一片金玉的背后,也隐藏着一堆败絮,而且势必要逐渐显现出来。 有报导说,中国总理温家宝对最近的经济形势忧心忡忡,召见国家发改委常务副主 任陈德铭等多名智囊,商讨猪肉加价、水源污染、楼价暴涨和外国屡指中国产品不 合格而抵制等四个问题。温家宝接见的是"发展改革"头头,显然想从改革中寻找 出路。这个思路是正确的;问题是这个"改革"如果只局限在经济问题上,能否解 决问题?

上星期刚刚谈到胡锦涛有他的"四个坚持",关键是政治上对一党专政的坚持。 有了这样四个坚持,温家宝的四个忧虑就只能被紧套而无法解套。 温家宝的四个忧虑,是最近爆发的问题,然而其"根子"则是老问题,虽然表 现形式不完全一样。

猪肉加价问题,根据官方解释,涉及养猪成本增加与"猪耳病"导致大批猪只 死亡。前者属于共产主义消灭"三大差别"问题,共产党一直口惠实不至,贫富差 距在很大程度上就表现在工农差别与城乡差别上,这与政府主导的政策有关。可是 中国政府却用威胁利诱手段忙着要其他国家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看 起来就满讽刺的。至于"猪耳病",如果不是猪肉涨价而被迫公开,也许现在还是 国家机密。总之,如果一切资讯公开,猪肉要涨而还没有涨价的时候,一些专业户 就会去发展养猪事业而不必等到涨价再去放马后炮了。当然,如果这是楼房紧缺, 资讯不必公开,那些太子党早就去发展了。至于养猪,嘿嘿,就是能赚点钱,江泽 民的儿子,胡锦涛的女婿,温家宝的子女,哪一个会有兴趣?就是中国金融市场 "猪市"创办人朱\x{9555}基的儿女,也绝对不会"儿女情长"而投资养猪事业。

说到楼价暴涨,根本原因是因为"土地"国家所有,所以成为大小官员的发财 资源,因而成为中国的暴利行业。从邓小平的子女开始,到各省市的头头,哪一个 不与"国家"而不是"人民"的利益纠缠在一起?当前规模最庞大的维权运动不就 是与"拆迁"结合在一起?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彻底私有化,土地不是国家的, 而是人民的,技术上如何处理再研究。温家宝敢修改宪法吗?温家宝敢阻挡中共官 僚特权集团发财之路吗?如果连朱镕基都只是嘴说说,温家宝就只能泪流流了,总 不见得把九十九口棺材当遗产留给温家宝吧?

至于水源污染,那是中国环保的长期问题。最近爆发的蓝藻,长江三角洲与珠 江三角洲水源已经受到严重污染,这是中国经济最发展的地区,说明它是中国GDP高增长的产物。这个问题不是没有先知先觉者,中国政府也不是不知道,只是"政策"是追求经济高增长,升官也是看GDP,那么污染又有甚么关系?只要做官能做到中南海,可以喝中南海与玉泉山的水,管你其他地方甚么水。也不要忘记,当年中国共产党为了掏空台湾的经济,公开宣扬台商在中国的投资没有甚么环保要求,用中国 老百姓的生命代价提供利益给台商,然后分赃。这是共产党没有人性的再次体现。

至于中国商品屡次受到外国抵制事件也越来越多,尤其事关人命的药品与食品。 伪劣商品在中国屡见不鲜,当然也帮助中国GDP的增长,更是暴利行业,各级党政部门参与分赃,当然也就有护航的责任。中国人命如同草芥,政府可以不理或少理,但是注重人权的西方国家,怎么可能接受中国的人权标准而听任中国毒品泛滥呢?正当中国成为"世界工厂"而洋洋自得的时候,一旦人们观念转变,视"中国制造"为"毒品"来源地,对中国经贸会造成多大的打击?但是中国政府如果不放弃"一 党专政",没有其他政治势力可以监督与改造乃至替代这个伪劣的中国共产党,那 么又怎么可能改造中国的伪劣产品?

总之,温家宝的四个忧虑,归结到一点,就是中国的政治问题。找经济学家来 讨论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这并非他们正在股市打滚无暇顾及,而是他们没有能力解 决政治问题。就是政治学者,就是再喊"民主是个好东西",也是对老虎弹琴,与 对牛弹琴不一样,可能刺激老虎逞凶。除了结束一党专政,进入权力制衡的民主多 元社会,实在找不到其他出路。因此第一步,不如温家宝召见胡锦涛,先把党政关 系翻转,由温家宝下命令,胡锦涛及其大小共产党员奉命执行,看看情况能否有点 改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