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股市 3400点下方将成为空头陷阱

发表:2007-07-06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股改完成后的受限股解禁迎来了高峰。统计表明,上半年两市共有 619家上市公司的7280家大小非股东获得解禁流通,总解禁股数266.53亿股,市值约4018.98亿元,解禁股份数量占这些公司年初流通A股股份的22.11%。其中,195家上市公司的股东有减持行为,减持股数高达28.43亿股,占这些公司年初流通A股股份的 8.90%。根据上市公司股改数据推算,从7月开始的下半年里,两市有454家上市公司的2986家大小非股东的309.56亿股将获得解禁,按照目前的市场收盘价计算,两市约为3895.97亿元。

对于这样一条明显偏空的信息,昨天的沪深股市表现得异常冷静,上证综指略微高开,在上摸全日最高点3916.48点后逐级下探,临近收市前30内出现放量急挫的走势,报收3816.17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83.56点,成交量也再次锐减至 634.63亿元。由于成交量继续大幅萎缩,使得周二下午的反弹走势有如昙花一现,基本上确认了跌破60日均线的有效性,因而大盘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正如本博在《不要被上调印花税所蒙蔽》一文中指出的那样,股权分置改革对我国股市的影响从2001年6月份开始至今,并仍将持续下去。可以说530暴跌的主因实际上就来自非流通股的解禁流通,及其减持行为所产生的套现压力,上调印花税不过是引发暴跌的导火索而已。昨天市场对此所做出的反映,是否表明投资者的认同程度还有待观察。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以当前低迷的市场人气和成交量,是不足以引发更大规模的减持套现行为。

尽管如此,但它始终是悬在市场上的一把利剑,虽然不能改变中国股市走牛的长期趋势,市场因此走出震荡行情却不可避免。如果以去年11月14日低点 1841.82点和今年6月5日低点3404.14点作连线,可以得到本轮牛市行情的上升趋势线,它以每天约12.7个点的速率向上攀升,今天将到达 3683点附近,这将是多方的第一道防线,有可能产生一波较有力度的反弹。

120日均线则是上海股市的第二道防线,它同样以每天约12个点的速率向上攀升,今天的位置在3393点附近,明天将上升至3405点,恰好与前期低点 3404点重合,这一点位可以看作多方的生命线,应该具有很强的支撑。虽然本博看好后市,支持股市长期走牛的观点,但并不排除有瞬间下探该颈线位的可能,从而在股指运行到该点位附近引发恐慌性抛盘,如果不幸言中,这也极有可能成为空头陷阱,切不可盲目杀跌。

需要说明的是,所谓多方的两道防线,并非牢不可破,从目前来看沪指甚至存在下穿3000点以下的需求,但即便如此,3404点的颈线位,也就是多方的生命线绝不会以双头的形式被轻易击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