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吼:耶稣最严厉的警示

作者:一声吼 发表:2007-06-17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耶稣对世人留下的最严厉的警示莫过于:“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阿,主阿,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么。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很多基督徒将这句话理解为:有人表面上信主却在背地里干背离主的事,比如偷盗、撒谎、醉酒、淫乱等等,所以就成为耶稣口中“作恶的人”了。这个理解从表面上看似乎有些道理,但其实根本不对。请看:

“耶 稣在屋里坐席的时候,有好些税吏和罪人来,与耶稣和他的门徒一同坐席。法利赛人看见,就对耶稣的门徒说,你们的先生为什么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饭呢。耶稣听 见,就说,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经上说,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这句话的意思,你们且去揣摩。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如 果仅仅因为世人作了恶,就不再赦免世人,那耶稣为什么还要来替世人受难呢?所有的世人,不都是作过恶的吗?为什么大家都得忏悔、都得赎罪呀,就是因为大家 都有罪!所以,耶稣爱世人,根本不会因世人有罪而遗弃世人。何况,耶稣的警示中还有一个十分明确的时间状语——“当那日”,这说明,这不可饶恕的“作恶” 是有着非常具体的时间刻度的,而绝非泛泛而指平常所有的作恶。

那么,到底作了什么样的恶,才会让耶稣彻底遗弃呢?耶稣说过:“我告诉你 们,人一切的罪,和亵渎的话,都可得赦免。惟独亵渎圣灵,总不得赦免。凡说话干犯人子的,还可得赦免。惟独说话干犯圣灵的,今世来世总不得赦免。”可见, 警示中不可饶恕的“作恶”,应该指的是“干犯圣灵”。按照耶稣的说法,这“干犯圣灵”的“作恶”要远甚于干犯人子(耶稣)自己。

让我们再完整看一看耶稣当时讲话的语言环境:

“你们要先求他(天父)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你 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梢,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梢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 呢。求鱼,反给他蛇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麽。”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你 们要防备假先知。他们到你们这里来,外面披着羊皮,里面却是残暴的狼。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荆棘上岂能摘葡萄呢。蒺藜里岂能摘无花果呢。这 样,凡好树都结好果子,惟独坏树结坏果子。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所以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 他们来。”
“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阿,主阿,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麽。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通过耶稣这段话,我们完全可以得到如下启示:
1、“当那日”指的是天父的国和天父的义将要降临时;
2、人之所以作恶,是因为没能够凭着果子认出好树和坏树来——没有接纳天父的国和天父的义,也没有将“不结好果子的树”砍下来,丢在火里;
3、想要避免作恶,必须谨记“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梢,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你们要进窄门……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在耶稣留传下来的话里,还有一段明确讲到“我不认识你们”:

“那 时,天国好比十个童女,拿着灯,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个是愚拙的。五个是聪明的。愚拙的拿着灯,却不豫备油。聪明的拿着灯,又豫备油在器皿里。新郎迟延 的时候,他们都打盹睡着了。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来收拾灯。愚拙的对聪明的说,请分点油给我们。因为我们的灯要灭 了。聪明的回答说,恐怕不够你我用的。不如你们自己到卖油的那里去买吧。他们去买的时候,新郎到了。那豫备好了的,同他进去坐席。门就关了。其馀的童女, 随后也来了,说,主阿,主阿,给我们开门。他却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我不认识你们。”

由此可见,耶稣的警示千真万确是针对着天国降临这一特殊事件而言的。

朋友们,当共产邪党张大它污秽的嘴不遗余力地亵渎神灵、千方百计地让人背离神、从而在人类社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无神论、有神论两大阵营对垒之后,“山羊”和“绵羊”就已经分开了,这意味着,天父的国随时可能会降临,那么,我们都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吗?有人还在打盹睡觉吗?

朋友们,我们都能凭着那亵渎神灵、迫害信众、制造暴力和谎言的“坏果子”认出“坏树”并尽力将其砍下来丢在火里了吗?我们都能透过“万岁万万岁”、“永远伟光正”、“解放全人类”的“羊皮”识辨出那只“残暴的狼”吗?

朋友们,我们都能用智慧和良知去“祈求”、“寻梢”和“叩门”,凭着“好果子”认出天父的义了吗?当天父的义在人间遭受空前迫害时,我们有没有因为听信了魔鬼撒旦的污蔑也跟着去随意“论断”、“干犯圣灵”呢?我们有没有因为害怕迫害而将那通向永生的窄门自我封闭起来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