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诸侯调整北京上海广东揭晓

发表:2007-05-31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综合报导)中共十七大将于200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而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仍在紧锣密鼓进行,并且预计到6月底前结束。最近,北京、上海和广东的人事安排相继揭晓,标志中共地方人事安排基本完成。
 
北京:刘淇躲过整肃,贾庆林老班底被换
日前举行的北京十届一中全会上,刘淇及王岐山继续留任市委正副书记,不过副书记的配置则由上届的三位变为两位,被视为胡锦涛亲信的王安顺成为北京第三号人物。有分析称,因为考虑到明年北京将举办奥运会,和目前中国股市上的动荡,中共内部权力妥协的需要,刘淇因被定为二零零八年奥运委员会负责人,北京市委人事暂时变动不大。

自陈良宇下台,外界就把焦点对准北京的上海帮要员。实际上去年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涉弊案和贪腐下台,事件直指贾庆林、刘淇,要有个交待。去年,约300名中共审查员在北京调查财产交易采购行为。据《纽约时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那些可能被清查的人中,包括政治局的九名常委之一、北京前市委书记贾庆林,以及目前的北京市委书记兼政治局委员刘淇。

北京市长王歧山为前中共副总理姚依林的女婿。王安顺曾经担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出身于石油、地质业,一些媒体报导他跟同样出身于地质系统的中共总理温家宝关系良好。

有分析说,这次选举让北京市的高层人事安排出现变化,前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留下的班底被撤换掉。另外,在市委委员选举中,反对票最多的候选人是海淀区委书记谭维克,他获得7张反对票,比其他候选人平均1至2张反对票多出很多。谭维克曾任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秘书,从福建跟随贾庆林进京。会后一些党代表私下表示,谭维克获得较多反对票应与较早前海淀区政府官员腐败案有关,该区区长周良洛因涉贪腐案被免职。

上海:习近平号召维护中央权威
中共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上选举出83名中共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15名候补委员,53名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年龄分别相差一岁的官员习近平、韩正和殷一璀(女)分别当选上海市委书记和副书记,常委中排名第一的沈德咏则继续担任纪委书记。另有四位新人当选为新一届市委常委,其中任职仅3个月的农委主任也进入常委。

新当选为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在率领全体市委常委会见记者时表示,上海要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维护中央的权威,确保中央的政策在上海畅通。此番表态,与上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党代会上的表态完全一致。

曾一度传出因胰腺癌而病危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也被选为十七大的代表,而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并没有参加上海党代会,没有出现在候选人名单上。

广东省:张德江仍对局黄华华
为期5天的中共广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广东省委领导班子及广东省参加中共「十七大」代表。新出炉的广东省委新班子,书记采取「一正两副」搭配,书记张德江连任,省长黄华华和专职副书记刘玉浦均连任副书记;值得关注是,广东省委本届13名新常委名单中没有黄丽满。曾几何时,连省委书记张德江都要去聆听指示的黄丽满无声无息的下台了,而且属于纪委专谈的对像。

据德国之声报导,有消息说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准备上调中央,于是广东省委把张德江当成外人,背着他在广东上下各党政部门,搞了二次联署上书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七大筹备领导小组,提出:由现任省长黄华华担任新届省委书记,反对由外地调派到广东任第一把手。 不过,既然5月25日新华网正式宣布张德江还是广东省委书记,那么和张德江打的不亦乐乎的黄华华,还得和他脸对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