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菊咽气前栽!曾庆红老大变小三儿(图)

作者:萧良量 发表:2007-05-03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菊彻底栽啦

中共党政军高层现在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分裂、再组合、再分裂、再组合的过程。

中共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中共里面的每个人也都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中共组织是一部机器,每个党员是这部机器上的一颗可以自主的螺丝钉,如果螺丝钉不肯各就各位,那么它们仍然可以用在其它机器上,但中共这部机器「散架」却是必然的结局。

现在很多人害怕中共,是因为只看到中共是个庞然大物,实际上没有螺丝钉的机器就是堆废铁,堆在那里摇摇欲坠、一碰也不能碰、一动也不敢动。这就是中共的现状。

从表面来说,中共现在还没坍塌,似乎这部机器还在运作,但靠近仔细看,却发现内部在剧变。这种剧变就如四月北京的天气一样,一天温度相差达摄氏二十度。虽然乍寒乍暖、乍暖乍寒,但季节的变化始终控制在老天手里,无人能抗拒。严冬如何要阻挡,也挡不住春天的脚步迈向初夏。

● 黄菊临死前下台

3月5日,黄菊在人大开幕式主席台亮相,代表江家帮反扑,但众目睽睽之下,各国记者的摄像机聚焦下,被公认谨言慎行的胡温都没有搭理他。这是一个信号。

3月8日,黄菊要求参加人大上海代表团的审议会议,12分钟的为上海帮翻案,换来江泽民在上海的唯一希望、代理市委书记韩正下台并接受审查。

3月24日,新华网正式通告《中共中央决定:习近平同志任上海市委书记》,六省市一把手大换班,习近平的浙江省委书记职位即时补上空缺,不让江系人马在上海周遭省市任职。


吴仪取代黄菊
3月30日、3月31日晚,在上海市委大楼外、康平路市委书记办公室外,出现四张具名大字报,标题分别为:《韩正是时候自首了》、《货真价实的伪君子──韩正》、《韩正从区长,贪、嫖到市长》、《上海哪个市级官僚不是千万富豪?》,韩正危了。

4月初,中央政治局宣布:因黄菊健康状况,经讨论决定,即日起,由吴仪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在温家宝不在京期间,主持国务院和国务院党组工作。

黄菊无法讨价还价,因为「即日起」已经生效,吴仪不是「代理」也不是「暂时行使」而是「取代」。黄菊就这样戏剧性的临死前下台了,3月两会一趟专列花去人民币60万,12分钟的空头支票依然被上海帮所咀嚼。但现在黄菊是什么?没权了黄瓜菜就凉了,上海帮自然都没时间关怀他什么时候咽下最后一口气。

● 曾庆红的不祥之兆

曾庆红的命运怎么样呢?中共十七大筹备领导组最初的组长是曾庆红,后来被撸到吴邦国后面去了,这已经让曾庆红耿耿于怀,没想到让黄菊「栽了」的这次政治局会议,居然一致决定温家宝加入筹备领导组,成为第二号人物,曾庆红被迫从第一退到了第三号!

最让曾庆红不可理解的是,温家宝刚刚犯过「严重错误」,政治局这把子人似乎齐刷刷的都害了「健忘症」。3月16日,人大闭幕之后,温家宝在召开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回答:应该承认,目前的腐败现象越来越严重,而且涉及到许多高级的领导人。

在其后的中央政治局例会上,李长春带头向温家宝发难,曾庆红、贾庆林也借「腐败越来越严重论」,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内部没有讨论过为理由,抨击温家宝。结果怎样?鬼使神差的,这些人不维护共产党,居然维护温家宝。

这些都让曾庆红说不出什么来,但他从心底深处涌出来一种不祥之兆的感觉。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