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军方欲救人质 各方虞安全反对

发表:2007-05-19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绑架8年多的一名人质,于本月16日成功逃出,并向哥伦比亚总统讲述了被绑架人质受到的不人道待遇。哥伦比亚军方打算拯救被叛军绑架多年的一批人质,但各方担心行动反而会威胁人质生命。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导,八年半前被哥伦比亚反政府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绑架的一名哥伦比亚警察弗兰克.平查奥,趁看守疏忽逃出魔掌,在亚马孙热带雨林中跋涉17天后,于16日同一支警方缉毒巡逻队不期而遇,重获自由。
 
16日晚,弗兰克.平查奥在哥伦比亚国防部长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的陪同下,于首都波哥大举行新闻发布会,回忆了他被关押和逃出虎口的经历。

平查奥说,他和其他12名人质被关在一个游击队的丛林营地。每天晚上,看守都用一条铁链把他和另一名人质的脖子拴在一起。4月28日,他利用看守一次偶然的失误,趁机逃脱。

在穿越茂密热带雨林的逃亡途中,他连走带爬,有时还要游泳,经过17天跋涉,终于在16日被警方缉毒巡逻队发现。得救后,他立即被一架飞机运往波哥大,并在总统府受到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接见。

与弗兰克.平查奥同期被绑架的还有前哥伦比亚总统女候选人贝当古、三名美国情报人员、以及多名哥伦比亚人。

贝当古是在2002年2月竞选哥伦比亚总统时,遭绑架的。据说她曾经多次企图逃走,但都没有成功,之后叛军用铁链把她锁起来,以防她逃跑。

三名美国人则受雇于一家美国私人公司,负责监视哥伦比亚的毒品活动,他们的侦察机在2003年坠毁后被叛军扣押。

总统乌里韦周五下令军方行动,救出这批人质。

不过平查奥认为如果军方采取行动,肯定会引发血战,导致流血收场。

贝当古同时拥有法国国籍,法国外交部发言人19日也表示:“反对任何可能威胁人质生命的军事行动。”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立于1964年,一直试图利用武装斗争夺权。此前该组织要求政府军退出南部800平方公里的安全区,然后双方举行谈判,用60多名人质交换被政府关押的数百名游击队员。乌里韦总统拒绝了游击队的要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