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 3代演进史

发表:2007-05-19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女性向来以白皙为美,不过妳可能不知道时下常用的“美白”、“Whitening”等字眼,早在1960年代就被提出,而业界第一个推出美白保养品的正是日本佳丽宝(Kanebo)化妆品。

美白保养品,究竟可以让肌肤白到何种程度?如果你是天生“黑肉底”的人,可能会有点失望了,因为美白保养品一开始的定义,是要帮助肌肤恢复原本的肤色,即使发展至今,每隔一段时间就有美白新成分及理论被提出,但不管成份如何推陈出新,美白保养品仍旧无法改变你天生原有的肤色。

麦拉宁有两种?

日本佳丽宝研究员佐佐木(禾念)表示,麦拉宁色素决定了每个人天生肤色,而决定肤色的麦拉宁色素又分成两种,一是黑色麦拉宁,另一则是透明麦拉宁,举例来说,黑人的黑色麦拉宁就较多,白种人则是透明麦拉宁为多,黄种人则介于中间。

麦拉宁色素虽决定了天生肤色,但是紫外线、发炎、压力等因素,都会引起麦拉宁色素的生成亢进,进而造成肤色变黒,美白保养品的研究领域,便是从早期淡化并还原已生成的黒色素,到现今涵盖各个面向的“全方位美白”。

佳丽宝以钟型做为公司的代表,这个名字是由钟纺的日文,钟kane,纺bo音义而来,位于日本小田原市的厂区,将工厂和研究所设在一起,抽取流经此地、水质极佳的酒勾川,作为旗下产品水质来源。

〈美白发展史〉

1960年代 还原美白

日本佳丽宝商品开发部课长寺田明子表示,1960年代的亚洲女性十分崇洋,用的粉底都比原本肤色白上许多,就连脖子也会仔细涂抹,目的就是希望自己能有如西方人般的白皙肤质。此时,大众开始瞭解麦拉宁影响肤色理论,于是佳丽宝进行“还原美白”研究,在1966年推出“艾丽嫩白C粉”,是世界首创之油溶性维他命C粉,也是业界最早的美白保养品。

1980年代 预防美白

到了80年代,亚洲女性产生自觉性,并认知到亚洲人肤色容易受紫外线影响而产生变化,美白除了对付麦拉宁色素外,也聚焦在去除外在的刺激因子,正式进入“预防美白”的阶段,此时的美白保养品加入对紫外线的防护,并深入研究造成斑点形成原因的“活性氧”。

1990年代 速效美白及角质层美白

进入90年代,各种有效美白成分开始竞争,炒热了整个美白市场!而针对现代人忙碌紧凑的生活型态,美白保养品也针对有效成分的“渗透力”进行研究。此外,许多女性也意识到皮肤虽然变美了,但肌肤表面仍残留一些暗沉不均的状况,诉求肌肤的“透明感”、“不暗沉”成为另一个注目焦点。当时推出的“艾丽透明角质美容液”,是市场着眼于角质护理的先驱商品,一上市后,不论在日本及台湾都造成轰动。

阻胺 诱发黑色素沉淀

各家保养品牌的美白研究,总不脱离从麦拉宁生成的各种过程中,抽丝剥茧,日本佳丽宝研究所在市场上首次提出“阻胺”与色素沉淀之间的关连性。

相信许多人都这样的经验,不管是长青春痘或日晒之后,只要肌肤处于发炎状态,特别容易产生色素沉淀,原因就在于发炎会引发体内的肥满细胞释出放刺激物质—— “阻胺”,阻胺会让黑色素母细胞内的酪胺酸脢量增加,更容易导致黑色素沉淀。佳丽宝研界室新发现,藉由朴木萃取能抑制酪胺酸脢的活化,浓缩的接骨木菁华则能强化对阻胺的防御。

闻香 纾压美白

香料发展的历史,由来已久,在19世纪时,还曾因为香味诉求的功效过于广泛,让

法国政府规定香氛只能用在化妆品,而不能运用于医疗方面,到了近10年,随着芳香疗法再度盛行,才又让人正视起香味的疗效性。

据日本佳丽宝香氛开发室的细胞试验,发现在保养品中加入香氛辅助,能抑制肌肤发炎因子,同时让自律神经得到放松,有效提升美白成分作用力。

自律神经是由交感神经及副交感神经相互作用,用以保持身体机制的恒常性。一旦我们处于紧张、兴奋的状态,交感神经接收到讯息后,会产生心跳加快、手心出汗、皮肤表面温度下降等症状;但另一方面身体为了恢复平衡机制,也会藉由活络副交感神经,让心跳趋于平缓、降低血压,让器官机能保持安定,而香氛疗法的作用正是帮助副交感神经活跃,达到放松的状态。

白木莲 认定汉方有效美白成分

经日本厚生省认定的有效美白成份中,植物汉方成分占极少数,白木莲则是其中之一。佐佐木(禾念) 研究员表示,要经厚生署认可的有效成份,必须提出每个成分、每个环节都是安全无虞的佐证,汉方成份不同于生化配方,当中所含的未知成分多,必须提出证明程序相对也多,也因此,白木莲萃取一跃成为去年市场上最热门美白成份之一。

佳丽宝商品回顾经典

佳丽宝化妆品所属的日本钟纺株式会社,创立于西元1887年,最早是以高级纺织业起家,专研于绢丝的开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其社长巡视绢丝工厂时,发觉女性员工都拥有双柔嫩的手,而发现绢丝在肌肤保养上也可拥有柔嫩滑顺的效果,而开启了化妆品事业。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