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大志罪名成立 面临着长达45年的监禁(图)

发表:2007-05-15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引起在美华人高度关注的华裔工程师麦大志“间谍案”日前审结:法官判决麦大志“帮中国偷窃美国国防技术”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着长达45年的监禁。

5月11日,美国地方法院判决华裔工程师麦大志“帮中国偷窃美国国防技术”罪名成立,他因此面临长达45年监禁的命运。

根据检察官的描述,现年67岁的麦大志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睡眠间谍”,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将国防技术秘密”偷偷地给了北京,其中最为严重的是,他被捕前打算将有助中国海军探测美国潜艇的技术偷携出境。美国政府还指责说,麦大志从他的雇主——美国国防承包商那里“偷了”数千页的文件,然后再交给他弟弟,再由他弟弟偷携出境交给中国。

在朋友和同事们的眼里,麦大志是一个“只懂干活不懂娱乐”,一天能干上12小时,从来不外出休息,好早点付完郊区那幢300平方米房子贷款的聪明人。然而,这一优点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和检察官的眼里,成了“聪明特工的低调掩护”,从而“成功隐身20年”。

                 美籍华人麦大志向中国偷运高科技罪成立



中国间谍”要偷美国航天飞机?

麦大志被判有罪立即引起了美国媒体和民众的强烈关注。美联社、《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美国有线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当天都详细地报道了本案的审判结果,以及来龙去脉。

英国《泰晤士报》12日报道称:“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了近30名中国国籍或者华裔美国人,他们均涉嫌窃取美国技术。自2000年以来,美国政府还立案侦察400余起,均涉嫌将美国的军事技术出口到中国。

去年,美国惊曝‘中国间谍’苏科·比尔·莫恩涉嫌试图采购军事零部件,包括美国的F-16战斗机的发动机以及巡航导弹,然后偷偷地出口到中国。

在麦大志案中,美国检方还指控说,中国还试图窃取美国航天飞机的秘密。据美国检方的说法,麦大志的亲戚郝固伟(音)急不可耐地想招募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秘密特工,让他出面从波音公司一名叫格雷格·张的工程师那里获得美国航天飞机的秘密。郝固伟据说是‘中国官员’和间谍的控制人,他指使麦大志窃取美国的潜艇蓝图。”

审判麦大志

据美国法庭提供的资料,麦大志是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国防承包商Power Paragon公司的电子工程师。2005年10月,在联邦调查局特工阻止其弟弟和弟媳准备登上从洛杉矶飞香港的航班后,麦大志同时被逮捕。

调查人员说,他们在麦大志弟弟和弟媳的行李内发现了三张“加密”光盘,光盘里保存的内容包括:美国潜艇的新静音推进系统技术,麦大志供职公司替五角大楼设计的新一代舰艇的推进技术。

美国政府透露说,美国联邦调查局对麦大志跟踪侦察已经有18个月了,他们将相机、窃听器和微型麦克风隐藏在他的轿车、住宅和工作场所实施侦察。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称,他们发现了一份中国想窃取的美国军事技术的“希望得到情报清单”。

美国联邦调查局还说麦大志和他的家人用诸如“红花”和“秋菊”之类作为行动代号。

对于麦大志案的审判,美国检察官克雷格·麦斯凯恩说:“考虑到中国间谍在美国活动程度,我希望本案会向他们发出强烈的信号!”

来源:中国江苏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